P1330864.jpg
【六堆伙房】是客家菜來的,走的是創新路線,如果是和魯一樣沒作功課,上門就想吃白斬雞、桔醬、客家小炒這類傳統客家菜的,來了肯定會撲了個大空,店家之所謂「吃的是創新、品的是傳承」,應是如此涵意。
魯個人在吃方面是條老狗,嚴格來說比較偏傳統的東西對我吸引力比較大,不過新菜裏有老味道,其實還是有點意思,倒是不會無法接受,只能說整體沒有太大亮點,但味道不會差,價格亦實惠,滿適合不想花大錢又想試試換換口味的朋友。
合味項目: 鹹蛋絲瓜麵線、客家酸酸魚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取自官網,清楚漂亮,讓魯省了不少字,不同分店菜單或許不同。
中山-01.jpg


這裏用的米是眾所皆知的台梗九號,基本上不用多言~
P1330858.jpg


Ω福菜鹹豬肉拌飯 108NTD
因為點菜前心裏頭就一直往在宜蘭吃到過福菜滿滿的福菜魯飯上去,所以這拌飯和魯預期差異頗大XD
算是沒有辜負到台梗九號的天生麗質,口感上不會太過軟爛,清新的福菜香氣,讓這豬肉拌飯輕薄的油香中有不差的溫和順口,簡單來說就有點像是中式菜飯的福菜那種感覺,另上面也有搭配了一些醃蘿蔔及悶筍,吃起來不會過度單調。

P1330860.jpg
P1330863.jpg


Ω鹹蛋絲瓜麵線 108NTD
話說這麵線碗公比我的炒飯還來得大,厲害!
金黃湯色挾雜絲瓜鮮綠,顏色十分漂亮。

P1330866.jpg


Ω湯中麵線其實不少,口感不會太軟爛,淡淡地鹹蛋黃香氣,溫潤順口。
P1330868.jpg


Ω鹹豬肉捲餅 108NTD
捲餅皮非手工,Q是很Q,不過外緣沒有酥脆感,比較沒有層次。
P1330880.jpg


Ω鹹豬肉、醬味都不會太重,不過如上所述餅皮沒戲,個人覺得不敵一般小店的大餅捲牛肉Orz
P1330882.jpg


Ω客家油悶筍 138NTD
油悶筍應該是這天點的菜色中是最接近傳統風味的一道了,清爽不油,加減心裏平衡XD
P1330878.jpg
P1330879.jpg


Ω北菇菜圃雞湯 88NTD
菜圃雞湯有比一般高檔小籠包的碗盅來得大些。
雞湯風味比預期來得溫和輕薄,嚐得出著淡淡胡椒味兒,再者香菇、菜圃帶上的香氣,湯味豐富。

P1330884.jpg


Ω雞肉也是誠意,雖沒有到入口即化,但也不柴好咬。
P1330875.jpg


Ω菜圃已半軟,看得到也吃得到。
P1330893.jpg


Ω客家酸酸魚 480NTD
後面個頭不小的麵線碗公剛好做比例尺,讓人一眼便明這個酸酸魚尺吋有多麼「巨大」。
酸酸魚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候的時間比較久,但我是覺得可以。

P1330885.jpg


Ω這客家版本的酸湯魚,風味上其實也是相近,合宜酸韻帶點回甘挾雜著輕薄胡椒香氣,雖不厚重,但已算是本日口味最重的一道。
裏頭的魚肉不多,不過魚肉或許有經過油炸,所以外緣有薄薄一層微韌表面,讓魚肉吸飽湯汁之餘,不會軟爛分離,有個比較鮮明的口感。
這不輸臉盆的盤碗吃得完嗎?!當然是不行啦,但這湯頭著實不錯,後來是讓牛爺打包回家煮麵去了,又是可以再開心幾頓。

P1330891.jpg
P1330888.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30865.jpg

店家資訊
六堆伙房 中山店
電話:  02-25636239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

營業時間: 1130~2045
官方網站: 網站連結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