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757.jpg
原本這趟中彰之行初始是為了一圓小叮噹的肉圓夢,但當魯後來發現到原來小叮噹心目中的夢想肉圓其實是在嘉義的時候,一整個就是一個烏龍的鳥氣讓我唸了他許久,不過後來剛好知道原來台中當地也有人氣肉圓可吃,唸歸唸,還是把它納入規劃中了。
【阿璋肉圓】招牌肉圓口味不錯,皮、餡、甚至是醬料整個就是協調、合味,加上也有不錯湯品及用餐環境(有冷氣可吹XD),好像沒有什麼不推薦的道理來的。
【圓仔湯、糯米炸、豆花】魯只吃了糯米炸,口味也不脫預期、但吃了你就忘不了它了,如果家鄉台北不遠處也有得品嚐的話,那有多好。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這天來到阿璋時間應該算早,不過已有排隊人潮@@
P1310772.jpg


ΩMENU
主食只有肉圓,其它都是湯品,點菜不用傷腦筋。
P1310753.jpg


看來「那些年」有來這裏拍攝,會這樣寫就知道魯不知關聯性XD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對面的這個室內用餐區,非常寬敞,而且裏頭有冷氣喔,這天熱到有點小暈,正好吃肉圓避一下太陽~"~

P1310773.jpg


Ω龍骨髓湯 40NTD
骨髓湯是用半蛋半湯的方式呈現,除了藥膳風,還多了溫和蛋香,口感上也更有層次,重點是,這湯在家鄉台北不可能這個價錢= =
P1310762.jpg


要特別提一下的,這裏桌上略帶橘紅的調醬是辣醬而非甜酸味兒的紅醬喔,魯當下因為沒特別試味道,也沒想太多,直接挖了一大匙就給它倒下去了,後來完全沒有避暑的FU,有點快要燒起來
P1310760.jpg


Ω招牌肉圓 40NTD
P1310758.jpg


Ω肉圓賣相不錯,個頭也大,米醬溫和好吃,微微鹹甜還有不錯香氣。
P1310761.jpg


Ω肉圓好不好吃皮自然相當重要,咬起來Q彈略帶嚼勁又不韌口,我想這裏的版本應該算是滿不錯的,魯平常幾年才吃一次肉圓的人也覺得頗優
P1310765.jpg


Ω肉圓裏的肉是整塊的實肉,而且還不只一塊,加上筍丁、香菇…等,和Q彈的肉圓皮有不錯的口感堆疊。
P1310767.jpg


吃完肉圓到來對面的【圓仔湯、糯米炸、豆花】買小甜點吃,也是小排隊Orz
P1310808.jpg


小英總統也有來過,旁邊還有很多刀…
P1310810.jpg


糯米丸子炸起來後再沾花生粉,如同炸湯圓再裹花生粉一樣的手法。
P1310813.jpg


Ω糯米炸 50NTD
糯米炸乙份裏頭差不多十塊上下(其實魯沒仔細數啦),糯米糰經過油炸,外頭有著帶點脆口感的酥,內裏因為熱氣澎漲產生空間感,咀嚼中除了米香,也有微和油香,再與花生粉的的濃郁香氣,及細糖的甜,味道實在、也很耐吃,這我一個人吃的話,幾包都行~"~
P1310817.jpg


剛來這裏時,對面還沒開張的【正彰化肉圓】沒半個人。
P1310756.jpg


等吃完阿彰、又在糯米炸排了下,再回頭一看就變成這樣了,看來要試味道只有等下次再見XD
P1310811.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阿璋肉圓
電話: 04-7229517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營業時間: 0930~223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