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077.jpg
原計劃中的艋舺夜市的小吃晚餐又再度撲空(本人罪孽深重~"~),心情有點低落。是說飯還是得吃的,人在夜市裏這點倒是不用擔心,上網搜了下資料隨意吃,而第一間來到的便是【梧州街蚵仔伯】
魯以前沒有吃過蚵仔伯,感覺蚵仔伯的小吃就是純傳統路線,用料還算實在,價格偏高,幾個項目中相對合味的應該是蚵仔湯吧,蚵仔裹粉厚歸厚,靠著蒜酥及九層塔增加鮮香,湯頭風味較有印象
【北港甜湯】走的也是傳統古早路線,品項普遍來說甜度偏高,但一甲子功力的口味紮實,價格也算親民,有來到華西街吃吃喝喝,是可以當作收尾甜品的考慮選擇。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蚵仔伯位於梧州街、三水街口,比較靠近和平西路這邊,因為沒有斗大招牌,魯看著地圖還找了一下。
P1320098.jpg


ΩMENU
P1320093.jpg


Ω蔥油飯(小) 20NTD
白飯本身口感不會軟爛,算是沒被打槍。
白飯上頭的油蔥和醬油膏應該都是自製,搭配起來香氣出眾,雖說略為粗獷,但風味上是還行的。

P1320075.jpg


Ω燙青菜
這天的青菜是大陸妹,熟度尚可,小缺點是菜葉沒有挑得很仔細,還是有少些邊緣有變黑或爛葉要自已挑掉。
調味上用的是同蔥油飯的自製油膏,味道點綴上沒問題,但因為同味型,所以也沒有特別亮點或差異感。

P1320081.jpg


Ω蚵仔飯 80NTD
蚵仔飯便是蔥油飯,再加上蚵仔、自製酸菜而成。
P1320078.jpg


Ω酸菜沒有直覺酸味,倒是有輕薄特殊香氣,也是營造出和蔥油飯不同風味的主要打手。
P1320092.jpg


Ω蚵仔量尚可,而且都還滿大顆的,個人喜好硬是加上大把蒜泥,整體風味又更上層樓。
P1320094.jpg


Ω蚵仔湯 80
湯中的蚵仔同蚵飯的一樣飽滿,蚵仔外頭的粉裹略厚,所以雖然還是嚐得出鮮,但口感沒那麼棒。
湯頭則是加了蒜酥和九層塔,口口鹹鮮中,也感受得到不錯的清新香氣。

P1320088.jpg
P1320089.jpg


吃完蚵仔伯走到華西街,原本打算找鵝肉來試口味,沒想到該店主打熱炒,鵝肉只是兼賣,在腸胃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魯也不好意思進去只點鵝肉,所以作罷。
剛好望到旁邊的
【北港甜湯】,快要一甲子的老店,想說走了一段路來到這,進來喝個甜湯也是不錯。

P1320113.jpg


ΩMENU
P1320111.jpg


北港甜湯的營業時間。
P1320108.jpg


Ω米糕粥(熱) 35NTD
米糕粥略甜,有著淡雅桂圓香氣,牛爺說不錯,不過因為是熱的,魯是淺嚐即止(滴汗中)。
P1320100.jpg


Ω燒麻糬 40NTD
說是來喝涼解個渴,但看到麻糬還是很想點XD
P1320102.jpg


Ω麻糬比想像中來的實在、厚實,軟Q中略帶緊實,口感不錯,還有滿滿的花生粉加持,又香又飽嘴。
P1320107.jpg


Ω綠豆芋 40NTD
綠豆芋就是綠豆湯加芋頭,風味上也是稍嫌甜膩,但綠豆的不會過度軟爛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就是。
P1320103.jpg
P1320105.jpg


不知道是不是飯後甜點習慣始然,從北港甜湯走了出來,感覺飢餓感明顯消失XD
最後決定買個小物當作收尾,本來打算買
【阿珍滷雞腳】回家咬一下,但後來想吃脆腸(台語:建頭)所以改買【萬國滷味】外帶一百,還特別請老闆加了大辣,外帶回家吹電風扇再來慢慢享用。
這天原計劃雖然又是撲空,這樣亂吃下來,晚餐也算是頗有收穫就是(自我安慰中)

P1320114.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20085.jpg
P1320080.jpg
P1320099.jpg

店家資訊
梧州街蚵仔伯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48號

營業時間: 071130~2030 二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北港甜湯
電話: 02-23023281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1號(第59攤位)

營業時間: 1530~223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