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013.jpg
【阿華麵羹店】就只賣一碗羹(麵),其實很難用什麼誇大言詞形容描述,剛入門的魯其實還有一點點小訝異,因為除了羹(麵),這裏也完全沒有黑白切或其它配菜,想點還沒有得點Orz
不過這碗在地老友從小吃到大的羹麵,麵條、湯頭、配料都頗有水平,看似無華但合味到讓人記在心裏,無疑,它就是一碗美味羹麵。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那天在【榮宗麵線】吃完麵線後,就依著計畫照著地址引路跑來了【阿華麵羹店】
不過早上來的時候阿華還沒開門營業,後來是詢問老闆營業時間後,靠近中午時間又跑了一趟士林才吃到。

P1310031.jpg


ΩMENU
因為店內沒有小菜,就索性直接點綜合了,花枝、魷魚、肉羹當菜來吃,一次品嚐。
P1310010.jpg


Ω綜合羹麵  85NTD
羹麵上桌,樸實外觀,飄著淡淡清香。
P1310013.jpg


Ω先單喝了一下湯頭,再依喜好添加黑醋及辣椒調整風味。
P1310019.jpg


Ω這裏的湯頭有著自然的甘,重點是湯芡不會過度濃稠,輕薄順口,單喝不膩,加調味料也合。
其實魯平常不太愛喝羹湯類的東西,但這裏的呈現是魯可以接受的類型,雖然後來辣加得太多喝得滿頭大汗的,魯依舊是完湯。

P1310022.jpg


Ω麵條不會過度軟爛,還微微吃的到麵條軟中帶點Q的口感,重點是還有不錯香氣,加上好滋味的羹湯整個巴附在麵條上,麵條吃起來不會覺得單調無聊,稀哩嘩啦的吸得好快@@
P1310020.jpg


Ω花枝、魷魚、肉羹估計三種至少都有4片以上,越吃越感動。
如果比較在意口感的,花枝在吃的時候要先行處理,剛上桌的時候吃起來比較彈脆,在熱湯中久了,緊實感會更加明顯。
魷魚片厚實Q彈、不會吃起來軟趴趴,而且還有不錯自身香氣。
肉羹非實肉或內有肉條的類型,吃起來軟Q,但不會太過粉粉的感覺,微微的甜,內含不錯肉鮮。

P1310025.jpg
P1310026.jpg
P131002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10012.jpg
P1310015.jpg
P1310017.jpg
店家資訊
阿華麵羹店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和豐街33巷5號1樓

營業時間: 0800~14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