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98.jpg
【阿角紅燒肉】我想只要是愛吃美食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吧,經過初訪前的幾次撲空、幾次上門,魯雖然算不上熟客,但也算是一試成主顧,今天也終於要來做個記錄。
台北有名或好吃的紅燒肉其實不少,但除了常見赤肉、三層以外,還有其它部位可選的,魯這個不專業的愛吃鬼好像只有聽過阿角這裏有,前天才在FB上還剛好看到吃貨級食友說這裏的紅燒肉就有六種部份可選,實在厲害。
有人說阿角的紅燒肉是台北NO.1,這或許是因人而異,但魯想的是,能把紅燒肉作到具有指標性意義而且聲名遠播,
美味程度自然是無庸置疑。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提供的項目就一般麵湯及黑白切,雖然只有牆上的手寫菜單,但品項清楚,價位透明。
記得以前紅燒肉好像可以一盤多拼,現在綜合紅燒肉限2種部位,這天上門時間稍微晚些,一問有四種部位,就乾脆一網打盡。

P1300923.jpg


店家提供的紅色沾醬,雖然有加點醬油膏,不過口味是比較溫和的,喜歡多些辛香氣味的,可以參考使用店家提供的兼俱香氣及微辣的紅色辣油。
P1300924.jpg


Ω生腸 80NTD
魯也不知道為何這裏的生腸好像相較特別貴些,量其實也給得不多,不過柔軟彈脆,也沒有任何腥味,口味上是不錯就是XD
P1300902.jpg


Ω豬心麵(油麵) 60NTD
油麵是自選的,不軟爛的口感拿捏得不錯。豬心片得厚,口感小緊實,而且有不錯鮮味。
整個麵、湯搭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順口,簡單、口味樸實卻有不錯魅力,魯這個飯桶也覺得頗愛。

P1300899.jpg


Ω湯頭有著淡雅的油蔥香氣,湯味溫和清甜,有種吊人胃口的輕薄層次。
P1300919.jpg


Ω三層、前腿 100NTD
三層當然就是肥瘦分明,油香明顯。
阿角這裏的紅燒肉會有名,除了肉本身夠新鮮,有著自然鮮美以外,紅燒肉外頭的脆皮肯定是原因之一,酥脆帶著微微甘甜,也因為油炸火侯拿捏得宜,吃起來不油膩也不礙口,頗為涮嘴。
不過印象中除了開門時間上門以外,好像來阿角吃到的紅燒肉都是涼冷溫度,或許沒有現點現炸、少了溫度,也少了些許美妙感覺,是個人覺得小小美中不足之處。

P1300906.jpg


Ω前腿偏瘦,Q彈中帶著一點點的肉自然的鮮甜,頗意外,這瘦前腿肉我還滿喜歡的。
P1300894.jpg
P1300907.jpg


Ω二層、松阪 100NTD
二層口感軟彈帶點嫩口,油香感合宜。
P1300903.jpg


Ω松阪外形最為有趣,肉質細嫩軟彈,嫩口之中隱含著這個部位才有的特殊油香,依舊王者。
P1300904.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00914.jpg
P1300893.jpg
P1300895.jpg

店家資訊
阿角紅燒肉

電話: 02-25535453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

營業時間: 0830~130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