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165.JPG
士林內街,是魯很久沒有來走訪的區塊,不過其實魯並不會太陌生,因為小時候,魯有住過附近一陣子,魯爸有時也會帶我來到前街巷內吃有香蕉味的清冰(老店還在,有機會再介紹),來到前街吃冰就是魯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這天除了來【阿林切仔麵】吃吃黑白切,也想說藉著吃晚餐,來到這已經許久沒來的前街走走看看。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阿林切仔麵開業至今已有七十個年頭,目前已傳至三代,白天時間由三代老闆經營,晚上有時候就會二代的阿姨幫忙顧店,因為自已有菜園,所以阿林切仔麵店內提供的青菜都是自已的,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溼被秀的。店面因為是位在巷內彎角不明顯處,懂得上門都是老客人,不是巷仔內的就是在地仔厝邊頭尾。
P1270172.JPG


在門外透過玻璃就能看到的廚房紅磚瓦就已經很有老店的FU,更不用說桌上的這個玻璃菜櫥更有味道(和魯的愛店賣麵炎仔在用的有一點像XD),阿姨說食材都是當天採購,當天處理,點菜的時候原本魯望了下感覺沒什麼東西,不過想點的都有,而且上菜速度超快的@ 2@
P1270171.JPG


ΩMENU
很抱歉,阿林是賣切仔麵的,但魯身為飯桶鬼,還是喀了魯肉飯先,仔麵只能等有FU再試XD
小菜雖然都沒有標價,不過以結帳金額粗算了下,小菜應該都是50NT上下,不過其實應該也不用太過擔心,七十年老店要是黑心,應該早就大大有名才是(笑)。
P1270167.JPG
P1270169.JPG


Ω肺管頭
肺管頭雖然不會說多稀有,但很多黑白切的小吃店都不一定會有這道,所以有看到魯通常都會點(強迫症)XD這裏的肺管頭沒有煮得太久,所以是比較偏脆硬口感,骨邊帶點碎肉還有點咬勁,吃的時候還有卡拉卡拉的骨碎聲音,適合喜歡口感且牙口比較好的朋友。
P1270162.JPG


Ω魯肉飯
魯肉飯不是油香型,偏瘦的肉末中還有小豆干丁,淡淡的鹹香中有著明顯豆豉香氣,風味古早但還算順口,不過不知道阿姨是不是看我比較粗勇一點,白飯給我有點多Orz
P1270158.JPG


Ω大腸
這裏的大腸腸油都已清得乾乾淨淨,所以油香感不會重,吃起來以口感為主,搭配傳統又夠味的紅醬還不錯。
P1270159.JPG


Ω三層肉
三層肉肥油比例不高,不過肥瘦相間的口感帶上的微微油香,再加上有特別加上搭配白肉無敵的蒜頭醬油膏,很樸實但很強大XD
P1270161.JPG


Ω骨肉湯
今天最特別的莫過於這骨肉湯,魯在入門時眼睛就有瞄到一碗看不太出來的東西放置在一個大碗公內,原來就是這個XD
這骨肉湯特別的地方,就在於筋、軟骨、肉都是由大骨上取下,所以從湯裏撈起有點像碎骨碎肉這樣,說賣相是沒賣相,但入口後不用什麼用力咬,軟骨就會斷開,帶著筋、細嫩的骨邊肉則是接近入口即化,整個料和湯入口,帶著淡淡油香很自然地就溜下喉嚨的感覺,一整個順口。

P1270166.JPG


古早味簡單幾道,吃得我大肚飽足,看著上門的客人和阿姨、大姊問候、話家常,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我喜歡的,正是在地老店才有的溫度
P1270155.JPG


店家資訊
阿林切仔麵

電話: 02-28310420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前街72號旁

營業時間: 1100~2030 一休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iuYzciu4FSQ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