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87.jpg
那天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東輝韓食館】到的分享文,讓魯憶起這被魯遺忘的口袋名單,經過牛爺的幾次訂位和延訂,終於拉著正字他們一起上門。


東輝韓食館位於松江路259巷內,其實就是和另一間人氣店家【小六食堂】是同一條巷子,之前魯來到一旁的小六食堂用餐也常常經過,東輝的門口也不時有等待人潮,一日一韓,讓這條沈靜巷弄人氣滿滿。
P1260010.jpg


ΩMENU
因個人喜好問題,上門前就已確定想吃的品項主要是有煎餅、烤肉、排骨湯,其它的放棄Orz
P1250919.JPG


和正字一起用餐,最先上桌的項目,一定就是"杯中物"啦(還一定要說別名~"~)。
話說這CASS啤酒魯算第一次喝,也算是新嚐試!經酒鬼正字鑑定後,也覺得風味不差。
P1250936.JPG


因為我們有點烤肉套餐,烤盤先上,略為傾斜的烤盤(圖中為右高左低),可以讓油及湯汁往低處流動,可以減少積油情形,也可以把像馬鈴薯、杏鮑菇等蔬菜類放置左側順便上點味道。
P1250924.JPG
P1250930.JPG


Ω韓式泡菜
店內的泡菜是無限供應的,這天有吃到的種類有白菜、黃豆芽和蘿蔔三種,這當中又以辣白菜的味道最重,即使是身為黃豆芽鬼的正字,最終還是對辣白菜最有興趣,也吃得最多,因為他是重口味患者。
P1250927.JPG
P1250922.JPG


Ω松五梅烤肉套餐(3~4人) 970NT
烤肉套餐提供三個部位的肉品,松阪、梅花(上圖左至右)、五花(下圖右),三種都有自已的部位特色,魯就不多言啦。
P1250941.JPG
P1250942.JPG
P1250943.JPG


Ω蔬菜盤
韓式吃烤肉當然有提供生菜搭配,不過後來知道店內僅免費續享用乙次,再加點就要另外計價,所以原本魯想要烤肉配菜吃通海的計畫也因此破滅了,小傷心T 3T
P1250937.jpg


Ω除了蔬菜,店內享用烤肉都有提供辣椒醬、蒜片及調味麻油搭配品嚐。蒜片配烤肉天經地義的好吃,不過另一個聽說是韓國式的調味方式來的,加了蒜末、胡椒粉的麻油,和烤肉也十分對味也,魯個人相當喜歡!
P1250931.JPG


Ω這裏享用烤肉是由店家會幫忙處理,大家可以在一旁放空就有美味烤肉可以享用,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店內空間不算大,但冷氣真心不夠冷,吃烤肉時陣陣熱氣撲來,別說魯這個行動火爐坐不住(其實我已熱暈Orz),連坐在對頭的正太都熱快暴動了@@
P1250958.jpg
P1250956.jpg


Ω3~4人份的松五梅烤肉套餐,量還不算少,因為蔬菜會放邊邊,所以單純一輪是沒有辦法把所有的肉都上烤盤的,所以一輪完了以後還有一輪。
P1250971.jpg
P1250973.jpg

 

Ω海鮮煎餅 160NT
海鮮煎餅海鮮料沒有特別多,不過煎炸的火候夠,口感是外酥內軟,不過這畢竟是粉漿的東西,吃完也會有相當的飽足感,所以點菜的時候也請量力而為。
P1250951.JPG
P1250947.JPG


Ω剩下來的肉第二輪再上~
P1250980.jpg
P1250983.jpg


Ω前面有提到生菜續第二次要開始計價,但生菜包肉兼具清爽和肉香的組合,除了要手包比較累一點,真的是好吃!
P1250978.jpg


Ω馬鈴薯豬骨湯(大) 800NT
馬鈴薯豬骨湯一上,大家都傻了,馬鈴薯塊和大骨襯底,上頭再堆疊上空心菜、粉絲、酸菜、金針菇,再一些韓式的調味道,"雄偉"的程度有點像是之前吃過日式的金太郎平盆鍋,很有氣勢XD
P1250985.jpg
P1250986.jpg


Ω先加熱湯頭小滾後,店家會來幫忙翻攪一下,讓菜可以吃到湯來燉煮,反將大骨肉找出來疊在上頭,讓我們可以先行享用。
P1250987.jpg
P1250998.jpg


Ω不得不說這已先處理好的大骨肉超多超飽滿的,而且本身已經燉煮到很軟爛了,單純用筷子就可以讓它骨肉分離,再加上吸飽了韓式調味的湯頭,鹹鮮肉香再加上微微的辣,肉喀完了還有骨頭可以啃,好吃又好忙!
湯鍋中另外一項很多的食材就是馬鈴薯了,估計單吃鍋中的馬鈴薯就應該會飽的那種XD個人感覺馬鈴薯塊在口感上還可以再軟一些,不僅不夠入味,也和湯鍋中其它湯料的口感有落差,會有好像沒有整體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P1260001.jpg
P1260002.jpg


Ω每一塊大骨都比碗還大來的,後頭鍋中還有N塊,所以人不夠多,還是建議是來個小鍋的就好Orz
P1260007.jpg


第一次來東輝,對店家提供的料理份量不太清楚,實在是點得太多了Orz
今天品嚐的松五梅(3~4人)烤肉套餐和馬鈴薯排骨湯(大),如果回頭來看的話,一般食量的四個人來用餐,基本上點其中一樣就足夠讓你們吃到七、八分飽了,所以如果是想多品嚐幾樣不同的料理的話,那魯建議還是點小份的就行了,這也算是初訪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不得不說,這裏的烤肉雖然樸實,而且感覺沾醬還比豬肉有特色,但味道是挺實在的。而馬鈴薯排骨湯感覺味道還沒有完全整合得很好,正字喝個幾口湯就說有個草味,我猜應該就和我說的有點關系XD,不過因為也沒有吃過正宗韓國版本,所以也沒法判斷,只能說骨仔肉本身的確不錯吃啦。
店家資訊
東輝韓食館

電話: 022517685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mjatang/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YxFrrAEG2Bm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