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373.jpg
如果單純以蔬食的面向來看,透過把食材本身的原味推到極緻,及利用多樣化的蔬食搭配增加豐富感,蔬桌的料理並沒有想像中單調無聊,少了肉、奶、蛋等元素的加成,味道在呈現上的確變得更加輕盈,但不失色香味,只是不同呈現!如果能夠暫時把無肉不歡、肉不夠多也歡不起來的執念放下的話,蔬食也有自已的一片天!


蔬桌裏頭的空間比我想像的來得大不少,桌與桌之間不會有壓迫感,加上木質、沙發座椅及柔和燈光,再加上親切的服務,對我個人來說算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P1260383.jpg
P1260340.jpg


ΩMENU
當初會想上門,主要是對這裏無奶無蛋的甜點"旦糕"還滿感興趣,因為從未體驗過!
不過即使沒肉,點菜時還是很自然地就往偏好方向點去,點到最後都快變成百菇宴了,好在餐畢隔天關節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痛風哥沒找上門就無妨XD

P1260335.jpg
P1260339.jpg
P1260329.jpg
P1260330.jpg
P1260331.jpg
P1260336.jpg
P1260337.jpg


Ω天婦羅綜合盤 380NT
這裏的天婦羅是外皮酥中偏脆的那種,但該有的溼潤度還是有的,油也瀝得很乾,沒有沾醬也不會膩口,所以工是吃蔬菜倒也點像是吃零嘴,簡單來說就是涮嘴!蔬菜種類也很多元,也不會有吃來吃去都是同一個味道的問題,不會單調!
P1260344.jpg
P1260349.jpg
P1260350.jpg
P1260346.jpg


Ω抹茶海鹽和蘿蔔泥昆布醬油和天婦羅很搭,我個人喜愛後者多些~
P1260351.jpg


Ω蕈菇風乾蕃茄義大利麵 220NT
義大利麵內有各式菇類搭配三種不同風乾蕃茄,所以菇和蕃茄的風味都很足,黑胡椒的調味也是,所以看似清爽的一品,其實味道還挺夠,也頗有層次感。一開始沒有特別和店家指明的麵條硬度,但麵條的口感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整體來說還滿不錯。
P1260352.jpg
P1260354.jpg


Ω鹽麴紙包菇 360NT
鹽麴紙包菇上桌時熱氣迎人,空氣中充滿了鹽、橄欖油、迷迭香、各種菇的濃厚香氣,讓人有種顧不得是否燙口,就想要快速品嚐的衝動。
P1260360.jpg
P1260355.jpg


Ω人家說鹽麴能提引出食材原味,這紙包裏頭的菇還真的是菇味十足,加上鹽麴溫和的鹹香,雖然原始、純粹,但有種非常直覺、力道的美味。
P1260361.jpg


Ω羅勒核桃青醬野菇燉飯 360NT
燉飯以圓盤鋪底呈現,更有視覺感,量似乎也比想像中來的足,這道喀一喀,也差不多九成飽了。
以新鮮蔬勒醬搭配義式燉飯及蕈菇點綴上堅果,沒有魯最愛的小鹹魚吊味兒,青醬風味屬重香而不重味,更加輕爽,以鹹香的蕈菇帶點味道作平衡,再以各式堅果碎為燉飯本身增加口感,層次分明。
P1260371.jpg
P1260363.jpg
P1260373.jpg


Ω水果千層派 250NT
如果說魯對於無奶無糖的蛋糕有興趣的話,那牛爺對於甜點無更加無可抗力,平常看菜單可以看上十分鐘無結果的人,吃甜點是沒在手軟的,可能日本的怨念物千層派還在做祟,想也沒想就直接點這裏的水果千層了冏
這水果千層是全素的(不含五辛),但有含奶蛋,明眼一看就知道水果用的豐富,也很有份量,我只能說和前陣子享用到的日本名物,在味道呈現上不太一樣,但我覺得不錯吃,其它的就留給千層鬼牛爺自評了。
P1260381.jpg
P1260379.jpg


Ω凡爾賽(半) 300NT
店內的蔬桌手作旦糕(不含奶蛋)總共有五款,這天上門僅剩兩款可選,因為牛爺的魂已被千層派勾走了,所以原本想點兩個手作旦糕二合一指揮艇組合的念頭就此打消。
沒有奶蛋的元素,蛋糕體本身的口感也比較特別,微微的溼潤感還帶點黏牙,亦略為紮實,和一般蛋糕細緻軟嫩著實不同,但不會難吃!風味則是濃甜中帶酸,非常適合搭配飲料享用。
P1260376.jpg
P1260378.jpg

店家資訊
蔬桌 VegeTable café & dining

電話: 27555080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 ~ 21: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ableTaipei/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hPUiHKUHtUN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