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265.JPG
雖然多有波折,天氣也不是很賞臉,但魯本來真有的想日本自遊行的全程作一個詳細的記錄,無奈本魯閒瑕時間真的不夠,光是照片的整理就已經讓我臉綠了,所以只好回歸本業,以美食記錄為優先Orz拖了滿久的,但我想我會陸續補完。
在「栗林公園」經歷了鬼哭神號般的大雨後,魯和血牛又在雨中行軍了快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計劃中要品嚐的骨付鳥名店【一鶴】,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可憐我們太悽慘,用餐時間客滿的店內剛好有客人要離開,兩隻青筍筍的落湯雞終於有飯可吃XD


ΩMENU
一鶴的招牌「骨付鳥」,其實就是帶骨(骨付的意思)的雞腿肉。招牌有分老雞和小雞,老雞較有口感、小雞較軟嫩,為了避開風險,我們都是選擇小雞來作為初次的嚐試。
P1210264.JPG
P1210263.JPG


點餐後會給個號碼牌候餐…
IMG_0311.JPG


Ω沙拉 411円
已考量到血牛平常就不是大魚大肉的人,加上日本想吃青菜好像比吃肉難,所以特別點了生菜沙拉讓血牛董平衡一下,不過滿意外的是,這個沙拉以味道來說還算是有點鹹度的就是XD
IMG_0310.JPG


Ω骨付鳥(小雞) 894円
骨付鳥上桌,熱氣騰騰,香氣迎面而來。
IMG_0316.JPG
IMG_0318.JPG


Ω點骨付鳥也是有搭配高麗菜,量不是很多,但搭配品嚐除了解膩以外,高麗菜也更顯清甜。
IMG_0312.JPG


Ω雞腿烤的熟度適中,外皮有酥,雞肉在Q彈之餘是軟中帶點嫩,而且飽含肉汁,網友有建議,單吃之餘,也可以沾裹盤底的醬汁,更添油香。因為雞肉本身經過醃製,所以有很好的胡椒香氣,嚐起來也有些許微辣感,入味亦有味,層次感不錯。
IMG_0314.JPG


可能一整個下午都在大雨博鬥,又走了大老遠有點傻了,當下也沒有啥胃口,原本有註記要品嚐的雞汁飯(就菜單雞腿下方那個品項)魯竟然就這麼視而不見,整理照片時才驚覺,真的是有點可惜。
雞肉的小吃,要烤要炸,對來自台灣的我們來說其實並不陌生,不過這骨付鳥能在當地做到有名物稱號,雖不特別但味道客觀來說不差,個人覺得算是來到日本有機會可以品嚐的話,算是不可錯過的B級美食。
店家資訊
一鶴Ikkaku-高松店

電話: 087-823-3711
地址: 日本〒760-0028 香川縣高松市鍛冶屋町4−11

營業時間: 平日1600~2300 假日1100~2300

官方網站: http://www.ikkaku.co.jp/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GZvpDCikKU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丸龜 一鶴 骨付鳥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