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008.jpg
鍋鍋鍋,對,還是鍋。趁現在還能鍋,繼續補鍋。前陣子有錢人何董歸國,相約到正字家飲酒,晚餐相約到正太推薦,就在家附近的【長疆炭燒羊肉爐】吃飯,魯剛好順勢上門試吃,不過好料是有吃到,但最後又被有錢人何董放鳥Orz


長疆羊爐肉位在西安街上,店面位置的前身是麒麟羊肉爐,以前魯也曾經和正字來吃過。西安街的車流頗大,以營業來說,這個點應該是還算滿不錯的。
P1230982.jpg


還沒開吃,正字的酒就來了Orz
P1230988.jpg


吃羊肉爐用鐵碗喔,當然不可能。這是已經重養生已近魔人等級的正太準備的,魯跟著享受,這醫療級不銹鋼隔熱碗,好用又衛生,不過除了不俗,就是要勤勞點Orz
P1240003.jpg
P1240004.jpg


ΩMENU
點菜單一覽,應該是沒有太特別的品項。曾經上門的正字和正太,強烈要求一定要加米酒才會好吃XD
話說和一般的羊肉爐店家一樣,我們點的羊大骨、羊丸子、玉米筍、金針菇…等的菜,在上桌時已經直接入鍋,所以就沒有單獨拍到照片,價位大家就簡單參考。

P1230984.jpg


這裏的調料是自取的,不得不說這裏的辣椒相當夠勁,嗜辣者必取。
P1230992.jpg


Ω高麗菜 50NT
高麗菜魯平常沒有特別愛吃,不過吃羊肉爐,它應該都會出現吧XD 鍋一上來就下了一些增加湯的甜度。
P1230997.jpg


Ω米血糕 40NT
正太的最愛,不過魯個人愛吃炸的,所以今天就看正太表演了。
P1230998.jpg


Ω凍豆腐 40NT
正表示,豆腐一般,不過湯頭加酒後,有更好吃XD(我只能說,酒鬼~"~)
P1240026.jpg


Ω羊肚 100NT
羊肚顏色"白"了點,不過口感是不錯就是。
P1240028.jpg


羊肉爐上桌了,淡淡的湯味傳來,清香~(在被正的酒污染前)魯有先試了口原湯,湯頭藥膳味不重,算是清爽順口的類型。
P1240016.jpg


炭燒無誤。
P1240018.jpg


還沒開吃,先看"鍋面"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P1240017.jpg


Ω羔羊肉片 100NT
羔羊肉片是盒裝的,但價錢不貴。
羔羊肉片口感是軟中帶Q, 羊肉不會太重,連本身不太吃羊的正字和正太也能接受(雖然魯個人覺得功臣是"酒"~哈),後來我們續了兩次,畢竟對於嗜肉人士來說,這是重要的主菜之一XD

P1230993.jpg
P1230994.jpg


湯沒滾前我們不管鍋內是不是爆滿了,又續加了豆皮,玉米…等好料,沒一會功夫,湯滾開吃。
加了米酒,酒精揮發後香氣更足。
P1240006.jpg
P1240008.jpg


吃羊肉爐一定要有的羊肉塊,就魯觀察,這裏的鍋底有羊腩和帶皮羊肉,羊腩的比例比較多,個人覺得羊味不重,口感也還不錯,應該算是大眾口味。
P1240025.jpg


Ω鳥蛋 40NT
掃了兩輪快清鍋了,續加香菇、玉米、羊肉丸子、肉片…,又加點了鳥蛋、菜頭,準備再吃個兩輪收尾。
P1240027.jpg


Ω菜頭 50NT
P1240029.jpg


想想魯去年好像還沒去羊雞城回味到,好在正字他們有找我來長疆吃飯,也算是小解了一下癮頭。
我覺得長疆就是一般連鎖店的水平,還算不難吃,原始湯頭雖然是偏清爽型,但米酒頭呷催落去,味道也不會太差,鍋料部份除了羊肉片,沒拍到照的羊大骨也是大家的心頭好,推薦。天氣涼冷大家都想暖呼呼的,沒吃過的可以參考一下。
P1240014.jpg
P1240015.jpg


店家資訊
長疆炭燒羊肉爐

電話: 0228239321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二段209號

營業時間: 1600~0200
FACEBOOK: 沒找著Orz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BBbhshJfpzS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