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934.jpg
今天記錄的這間【光輝肉羹】,位於士林華榮市場內,只有晚上才營業,聽說店家的魯肉飯好像不錯,魯便找了時間來走走。


傍晚之後的華榮市場,白天營業的店家忙著收攤,大家都把貨車停在唯一的通道上,別說車子,連摩拖車都無法通行,人都還要走一旁東西擺得滿滿的騎樓才能進出,魯也是這次來了才知道~"~
如魯所述,大部份的店家都已關店或是正在收貨,所以一直往著深處走,看著那裏有著攤頭的燈光和用餐人潮,應該很容易可以找得到。
P1230942.jpg


ΩMENU
光輝的品項單純,即使人少也好點餐,依照老客人的點餐方式依樣畫葫蘆,和服務大姊說了句「飯、湯、菜、豆腐」,接著就等晚餐上桌了。
P1230921.jpg


Ω光輝裏頭雖然沒有什麼裝潢,但室內空間很大,環境還算乾淨,但畢竟是在市場內,而且又是做吃的,多少有些小異味就是。
P1230939.jpg


Ω每個小桌上都有調料,比較特別的有這個豆豉辣椒,其實它不太會辣,但有著不錯的香氣和鹹鮮風味。要吃辣的,另外的乾椒粉就很重要了(辣度也有限,愛吃辣的要像魯一樣加多點XD)。
P1230923.jpg
P1230940.jpg


Ω青菜 TD
平衡身心用,BJ4。
P1230927.jpg


Ω油豆腐 20TD
油豆腐有5~6塊,本身味道不重,魯是加點乾辣椒粉和一些豆鼓來搭配,感覺頗搭。
P1230936.jpg


Ω魯肉飯(大) 25TD
如我們看到的薄醬色一般,這魯肉飯醬油味不會重,但濃郁油香倒沒有少,還帶有點薄薄的胡椒香氣,不會膩口的油脂感,走的是自我流的清爽油香。不過比較可惜就是白飯很軟,雖然吸飽魯肉湯汁很有味道,但口感...........沒加到分Orz不過話說,大碗25元的魯肉飯,魯好久沒見著啦,實在是佛心來的。
P1230924.jpg


Ω肉羹湯(大) 60TD
肉羹湯芡是滿厚重型的,對我來說稍嫌厚重,不過湯頭不差,甜而不膩,裏頭有著脆脆口感的白菜是畫龍點睛,再來點黑醋、大把的乾椒粉調味,更是對味。
P1230937.jpg


Ω而肉羹是以肉條裹薄粉煮熟,滑溜順口,是魯喜愛的「實肉」型,而不是都是魚漿,軟中帶嫩,有些還帶著邊油,入口後淡淡的肉鮮味,的確是強項。
P1230931.jpg
P1230933.jpg


終於順利嚐到光輝肉羹,雖說這裏的魯肉飯很有家常的FU,耐吃、順口,不過「飯軟」這事,對我來說是沒讓我愛上它的主要原因,相對比較,招牌肉羹的印象點就深刻許多,會讓我想再上門品嚐。不過我想,光輝會有不少朋友推薦和喜愛,應該不僅是味道得人心,價位不貴應是另外一個重點。
P1230925.jpg

店家資訊
光輝肉羹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華榮街21號

營業時間: 1630~00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5%89%E8%BC%9D%E9%AD%AF%E8%82%89%E9%A3%AF/190466664326983?rf=141024525976363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bYqfNwv28vr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