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365.JPG
台北有名的牛肉麵粉多,這間【建宏牛肉麵】肯定是其中之一,過了那麼多年,也不知道看了多少篇食友的分享在眼前閃過,這次終於讓我想到,也順利上門了XD


建宏牛肉麵的位置我很喜歡,算是有點避開了最熱鬧的區域,停車上(摩拖)也不會太不方便。話說直到上門,魯才知道原本建宏的室內空間那麼大,算是有著一般牛肉麵店少見的寬敞舒適@@
P1190390.JPG


ΩMENU
建宏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它經濟實惠啦,看看這天殺的價錢。
P1190359.JPG


平價歸平價,但該有的東西都沒有少,酸菜、白醋、鎮江醋、辣椒油、蒜頭、牛油,吃什麼想配什麼都有。
P1190369.JPG


如果是吃水餃,那醬油、白醋及蒜頭對我來說肯定是必備。不過要是招牌牛肉麵的話,這裏的牛油強烈建議一定要加(深紅色是辣的更讚),整個牛油的香氣和湯頭的層次會好上不少。
P1190387.JPG
P1190372.JPG


Ω鳳爪 20TD
鳳爪算是一般醋醃酸甜風味,酸味稍重。
P1190366.JPG


Ω海帶絲 20TD
量多吃起來爽度不錯,味道也是稍重路線。(後來才發現配麵還不錯)
P1190368.JPG


Ω牛肉麵(小) 80TD
小碗牛肉麵,湯滿、麵多、牛肉也不少,價格優勢強大。
P1190363.JPG
P1190365.JPG


Ω牛肉因部位不同口感各異,不過基本上是Q彈路數,不會柴而難咬。
P1190380.JPG


Ω麵條粗而渾圓,口感不會太軟或太爛而讓人討厭,份量對我這個對麵不太行的人來說非常夠。
P1190375.JPG


Ω第一次見面,很意外的,這裏的湯頭走的不是濃郁路線,而是清澈爽口。像魯一樣想要讓湯頭更有味的,剛才提到的辣牛油正是上場時機,一加下去,豬羊變色,香辣之間又有薄薄油香。
P1190373.JPG


Ω水餃(一顆5元) 50TD
水餃一般口味,裏頭包的是高麗菜,相對於肉餡來說餃子皮稍稍厚一點,有一點點像餛飩來的。
P1190377.JPG
P1190384.JPG


Ω綜合麵(小、牛+雜) 80TD
綜合麵除了牛肉,還多了不少牛雜,印象中裏頭的料有吃到的有牛筋、牛腩肉、腸、蜂巢肚…等,再看看價位我只想說三個字…太神啦@@
P1190361.JPG


Ω特別要說一下,建宏的牛雜我個人覺得不錯,無異味,口感也算是恰到好處。
P1190383.JPG


沒花多少錢吃得老飽,雖然老早就知道這裏是以經濟實惠有名,不過以味道來說比像中相對還來得好些,它不是有多麼出色,但以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了。最後補充一下,這裏是24H營業的喔。
店家資訊
建宏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

營業時間: 24H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