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470.JPG
【翠華餐廳】在香港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店,因為你在香港四處都可以看到它的分店,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魯在香港亂走雖然也沒有很多天,但經過翠華各分店的次數肯定超過五次@ 3@


ΩMENU
翠華的菜單品項多到包山包海的,好在上頭很貼心有介紹十大名菜,也讓我這個順勢上門的人省去了不少麻煩。
P1160449.JPG
P1160450.JPG
P1160451.JPG
P1160452.JPG


桌邊的調料,及桌上的小牌。
P1160454.JPG
P1160453.JPG


Ω脆嘩奶油豬 20HKD
烤得酥脆的麵包,抹上滿滿的牛油及煉乳,是你一定明白但又無法抵抗的香甜。
P1160456.JPG


Ω凍檸茶 23HKD& 西班牙咖啡 33HKD
凍檸茶和之前吃的幾間餐廳提供的,差在翠華的檸檬放得多,風味較有。西班牙式咖啡第一次品嚐,苦澀的風味有冰淇淋及奶油的調和下顯得溫和順口,既特別也好喝。
P1160458.JPG


Ω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 72HKD
翠華的招牌咖哩,裏頭的牛腩牛筋給得不少,口感也沒話說,也十分入味,吃起來實在又有爽度。咖哩走是南洋風,香濃醇厚,不會太奶,也沒有明顯甜味,加上外觀看不出來的入口後越漸明顯的辣,味道相當有層次。
P1160459.JPG
P1160461.JPG


Ω瑞士雞翼(全翼4支) 60HKD
原本預計要到某館吃的瑞士雞翼,是在翠華嚐到了。
魯對這道菜的名稱有來還滿有興趣,所以特別上網查了下,原來這很菜的由來和許多地名的由來有異曲同工(笑),分享WIKI連結
P1160463.JPG


因為瑞士雞翼是由一種以豉油、薑、蔥、冰糖和香料等食材調配而成的甜味滷水「瑞士汁」滷製而成,以風味來說其實是有點像們我滷肉、滷豬腳的那種FU,只是它在收汁後的甜味較重,滋味亦較深層,魯個人覺得吃個一隻還好,來個兩隻就有點小小甜膩。
P1160462.JPG
P1160464.JPG


這次順勢而為,讓魯見識到了這間香港有名茶餐連鎖的厲害,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它,營業時間又長、MENU品項包山包海(要不是有十大名菜我是看得老眼昏花~"~),味道也算還滿不錯的。所以如果來到香港,有什麼計劃中要品嚐名店有什麼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如願的,分店多多的翠華應該不僅方便,也可以尋得到香港道地滋味。

店家資訊
翠華餐廳-德輔道中店

電話: 28153000
地址: 香港中環德輔道84-86號地下及地庫
營業時間: 0700~02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