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25.JPG
前陣子在找資料時看到這間【金太郎平盆鍋】還滿特別的,一方面怕人數不夠,一方面又想到某人是個酒鬼,還硬是把小叮噹一起綁來上門前還看了下美食先進們的介紹,原來所謂的平盆鍋,是韓國人早期到日本時懷念家鄉味而研發的火鍋,融合日韓元素。


金太郎的位置還滿隱密的,和前陣子才在附近品嚐的【麵日和】一樣有異曲同工,是在大路內的小巷,鬧中取靜,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是人滿為患的類型(笑)。
P1180154.JPG
P1180155.JPG


話說金太郎的室內空間還大的,店內一整個日本FU,店內呈狹長型,牆的一面是長長的料理品項,牆的另一面則是掛出來的是一整排的名人或藝人簽名(好像大部份是日本的)。
P1180116.JPG
P1180117.JPG


店內有一張金太郎歷史海報,說明金太郎之發跡處正是大阪心齋橋。
P1180153.JPG


ΩMENU
店內的招牌自然是畚箕平盆鍋,主要是分為牛、豚、雞三種,想吃更豐富一些,也有野菜、菇類、海鮮、內臟拼盤供選擇,單點類別則是有分醬泡菜、刺身、野菜、肉,日式小菜等大類。當然,酒也一定是有的。
P1180110.JPG
P1180111.JPG
P1180112.JPG
P1180113.JPG
P1180114.JPG
P1180115.JPG
P1180119.JPG


Ω槍花枝泡菜 188TD
小菜魯選的是店內人氣NO.1的槍花枝泡菜,本身經過冰鎮,所以沁涼透心,花枝的口感頗Q,泡菜的酸辣辛香溫和順口,吃起來很開胃。
P1180120.JPG
P1180123.JPG


Ω荔枝柳橙汁&荔枝烏龍茶 各130TD
魯不知道卡到什麼陰,竟然沒點黑醋栗,可能是上門時熱到昏頭~"~
P1180124.JPG



Ω特選牛肉畚箕平盆鍋(3人份~) 1550TD+ 海鮮拼盤 388TD+ 鍋巴飯 148TD
牛肉平盆鍋內含牛肋肉、大腸、牛舌、橫隔膜,不過店家告知今天沒有橫隔膜,所以多加了海鮮的量因應,算是有誠實告知。
平盆鍋是以豆芽菜、洋蔥墊底撐高,稍微以牛肉片舖陳,也因為魯還有加點的海鮮拼盤,裏頭的花枝、章魚、蝦、扇貝也一起放了上去,所以整個看起來的氣勢還是有的XD
P1180126.JPG
P1180130.JPG
P1180134.JPG


Ω牛肉海鮮火山賣相不差,但我們還是要吃的~"~
服務小姐會先幫我們把平盆鍋內的食物調整位置,讓食物平舖盆上均勻受熱,豆芽菜、洋蔥受熱出水,加上原本有加有的湯汁,不一會功夫平盆鍋裏頭的湯就會更滿,再將要吃的東西像吃火鍋一樣煮熟享用,這原本像山一樣的食物很快就會消失~"~
P1180139.JPG


Ω平盆內東西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如果有加點鍋巴飯的客人,服務小姐經過詢問後會將平盆移置一旁手工製作鍋巴飯。鍋內原有留下食物鮮美精華的湯汁,留下合宜的量,將白飯倒下及依序加入佐料拌炒,其實這就有點像是一般日式料理吃火鍋的雜炊,只是收汁收得更乾,最後的呈現就像是文字燒那樣。
P1180140.JPG
P1180141.JPG
P1180143.JPG
P1180144.JPG


Ω除了原本的精華湯汁,加點的起司和雞蛋也更增加黏稠感及香氣,最後再撒上蔥花增香。
P1180145.JPG
P1180147.JPG
P1180148.JPG


Ω經過店內服務小姐大約五分的發功,鍋巴飯終於完成,再來就是拿吃文字燒用的小平鏟來享受鏟土樂趣了(誤),要軟要酥就全憑自已喜好控制。
在吃完滿滿的肉類及海鮮後,最後以這吸飽湯汁精華、有具食物、起司、煎烤香氣,又有軟、脆口感的鍋巴飯來收尾,吃飽又吃巧。
P1180150.JPG


金太郎基本上走的是居酒屋路線,價錢不算便宜,不過東西還算多樣化,而招牌的平盆鍋融合日韓文化,兼具文化及創意,是個適合下班後來喝個小酒兼聊心事的地方。

店家資訊
金太郎平盆鍋

電話: 2523036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6巷14-1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ntaronabe/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