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22.JPG
初訪香港準備資料時參考了不少西打哥的介紹,這間【麥記美食】早已列為名單必吃,出發前更是發現香港米其林發佈的街頭小吃推薦名單當中有它,更是讓魯確定要排除萬難前往……


不像其它的美食點旁有許多食點接近,麥記附近最近的就是上回介紹的【迦南泰國小食】,所以在迦南用餐完畢後,就徒步走了過來。麥記沒有店內的用餐空間,座位也只有店外擺在人行道上的二~三張四方小桌,以用餐環境來說算是有一點點克難XD
P1160124.JPG


ΩMENU
可能是魯太晚上門的關係,原本想品嚐的生煎鍋貼、生煎飽、蔥油餅、小籠飽全部銷售一空Orz後來只好點了本來就很想吃的風味小食和店裏僅剩的幾顆的鮮肉水餃,有總比沒有好,只能說……生意實在太好啦T T
P1160121.JPG
P1160130.JPG


Ω鮮肉水餃(6個) 13HKD
水餃魯沒特別指明,所以上來的時候看到碗裏頭有湯水,魯還在想說是不是我說的普通話老闆阿姨聽沒清楚XD(後來也不好意思去問說是不是這裏的水餃都是這樣呈現)。
要是說味道的話,這鮮肉水餃就有點像是醬油風味的湯餃來的,湯汁的上頭還有用蒜泥增添風味。水餃的個頭不大,麵皮有點厚,裏頭的肉餡也不算飽滿,但肉餡Q而且味道很鮮,有點像是麵皮很厚的餛飩的FU,和想像中不太一樣,但味道不會難吃就是。
P1160127.JPG
P1160129.JPG


Ω風味小食-墨魚7HDK、牛百頁7HDK、生根6(麩、麵筋)HDK、腸仔3HDK 
風味小食都是算份的,乙份幾個或幾支這樣,單點個幾種就可以湊成一盤。
腸仔和生根味道不明顯,而墨魚Q軟帶著煙燻香、百頁薄而脆彈,以重口感的魯來說,後兩者個人特別喜愛。
而靈魂所在的醬汁有三種,風味分別是鹹甜辣,因為牛爺沒有吃太辣,所以我們辣汁的部份加得少,但混搭起來味道又很不錯,有點像是台灣某知名甜不辣的褐色醬汁,只是沒那麼厚重,而整體協調感很好,平常不吃醬的魯是沾了又沾,後來吃不過癮又加點一盤吃爽度

P1160122.JPG
P1160123.JPG


迦南吃完,再來麥記吃小吃收尾,雖然沒有很飽漲,但魯吃得好滿足,心中的小吃魂不斷燃燒,在天橋上靜靜看著車水馬龍的景象、眼看就要踏上歸途,心中想的是不知何時還能再來。
P1160119.JPG

店家資訊
麥記美食

電話: +852 28877851
地址: 香港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遠洋樓地下
營業時間: 二~六 1100~2300 日1100~2100 一休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