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23.JPG
可能因為從小就是飯桶來的,熱愛米飯可能已經到了不留餘地的程度(你這是那國的形容呢……)!加上剛好有親戚是開中式早餐店的,從小對於飯糰就情有獨鍾。難得的早餐悠閒時光,特別跑到了中正區以飯糰著名的【劉媽媽飯糰】踩點,繼續拓展魯的飯糰地圖~


ΩMENU
雖然原本就是來這裏吃飯糰的,不過這裏的飯糰之琳瑯滿目算是讓魯有一點點小小嚇到,傳統飯糰有的口味不說,香腸、豬排、起司、韓式泡菜、黑胡椒牛排…算是應有盡有,要不是後續行程另有安排,沒點上個三個好像對自已有點說不過去~"~

P1130595.JPG


Ω紫米海陸總匯飯糰 55塊大洋
P1130598.JPG
P1130600.JPG
海陸總匯,顧名思義就是包「山」包「海」啦,紫米包裹起來的則有魯蛋、鮪魚、肉鬆、菜脯、油條…等,好不豐富!再加上主角紫米那軟中還帶著一點點的QQ的米心口感,不僅不會軟爛而黏牙,有很不錯的口感以外,更是咀嚼之中傳來淡淡的紫米香氣!和各式材料混合而出的口感及風味層次有種飽滿的FU,完全不會單調。


說實話,魯個人以往很少品嚐紫米飯糰,不是紫米不好吃,而是因為紫米在口感上通常沒有糯米來的Q韌,先天比較不合魯個人偏好,加上以前在外頭試過幾次紫米飯糰,都因為過於溼潤或軟爛而讓魯有不太好的過往印象,讓我漸漸的遠離了紫米的懷抱XD不過劉媽媽這裏的紫米飯糰,雖然個人喜好關係,海陸飯糰裏包的材料並不是魯個人平時喜歡而且會吃的種類,但強在這裏紫米處理得很好,主角呈現亮眼,也讓整體加分不少!至少…目前為止應該也是魯吃過最好吃的紫米飯糰就是了,推~
P1130594.JPG

店家資訊
劉媽媽飯糰

電話: 0952515251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巷1號
營業時間: 一~五0710~1020 假日 0710~1130




前面說在劉媽媽飯糰之後還有安排行程,也是一間名店來的,一樣只有外賣,但人氣紅不讓的程度更為驚人,不僅在雙連捷運週邊是如此,在網路上更是,這店家不是別人…正是位在雙連捷運站市場內的【雙連香蔥花捲】
P1130611.JPG


ΩMENU
因為名氣太過響亮的關係,無知的魯原以為雙連香蔥花捲只有賣單品,到了現場才知道選擇比想像中的多,而且價錢都不會算貴…,所以後來是選了幾種來個大採買,不僅買回公司,也買回家給親戚一同享用!

P1130613.JPG
P1130615.JPG



在店門口掛上產品的價目與成分,也算是店家對於自已產品有信心的證明~成分不怕你知道,相信也是希望大家能吃的安心!
P1130603.JPG


當天初訪是平常日開門時間,所以人潮沒有很多,在現場等候沒有太久,店家招牌的香蔥花捲出爐…櫃檯前是整個香氣四溢!
P1130617.JPG


Ω蔥花捲 15塊大洋
P1130619.JPG
香蔥花捲雖然只要15塊大洋,但其實它的個頭不小,長約莫10公分上下,寬及厚度約莫4~5公分上下,麵香、蔥香、胡椒香,未嚐先至!


Ω香蔥花捲蔥給的誠意,經過鹽、胡椒的調味,蔥花吃起來帶著淡淡鹹香,是魯喜歡的那種不算過度的調味。外皮因為烤爐的高溫烘烤帶上琥珀色澤,薄酥的微脆口感下,本體則是軟綿中帶點QQ的口感(有點像是大陸餅的那種FU),咀嚼起來會有點口感,但又很舒服很順口,會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FU~
P1130620.JPG
P1130623.JPG


Ω蔥燒包 30塊大洋
P1130625.JPG
除了招牌的香蔥花捲,其它的包都被親朋好友搜刮一空,而這僅存的一顆蔥燒包是除了蔥花捲以外,魯有幸品嚐到的另外一種口味。
蔥燒包的麵皮基本上口感和香蔥花捲沒有太大差異,差在因為個體大小不時,整個麵皮厚度比例不同,所以外皮酥脆的感覺會相對明顯,喜歡水煎包底部帶酥帶脆口感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愛。而蔥燒包的內餡有肉餡的加持,肉香蔥香味十足,而且還有飽滿肉汁,口味是鹹鮮適中,也不會有過多的的油膩感,再加上與前述的外皮相互托映,吃起來就是一個爽口,走向不同但不輸招牌香蔥花捲,魯個人也是喜歡!



魯自已很少網購美食,對我來說,雙連香蔥花捲應該算是相見恨晚,個人覺得香蔥花捲的CP值算很高的,蔥燒包也很合味,無奈魯現在能擁有美好的早餐時光機會不多,加上個人因素比較不喜歡排隊,或許日後只能採取滿額外送的方式來滿足怨念了Orz
P1130605.JPG
店家資訊
雙連香蔥花捲-總店

電話: 0986987583
地址: 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5弄7號
營業時間: 0730~1600 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