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我的高中好友胖有推薦一間在和平東路上的美味米粉湯還不錯吃,當時我問了他是什麼店名,他給我的回答,總是到巷口就可以看得到了,就是巷口米粉湯,不記得名字!有了胖的這樣鳥的通風報信,我每次有到和平東路附近,都會利用機會去他說的位置探一下路,想說先知道地方,以後想到的話才方便前往,不過妙的是,沒有一次有找到~漸漸的久而久之,我就把這檔事給忘了…

沒想到前幾天一如往常的找了時間看了天使嘉前輩的BLOG,看了天使嘉前輩PO的「呂。巷仔口麵食館」的介紹,山豬才突然又想起胖和我說的這件事,我想,應該就八九不離十就是這間了吧(該死的胖~"~),實在是太像了XD當初念念不忘的美食,就這麼的突然又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所以,今天不是要介紹全國電子和平東門市,而是山豬自已多年尋不著的米粉湯,而呂~就在全國電子旁邊78號巷內~

  

 

~  呂。巷仔口麵食館攤位  ~

依著天使嘉前輩於PO文中的指示,我看到了全國電子旁巷內裏的人潮聚集,我~終於找到啦,怨念丫~想了一想,難怪之前來這裏都找不到,因為山豬來探路的時間,都是晚上,而胖說是巷口,但這…這明明就是巷內~這個鬼才看得到咧XD

呂。巷仔口店內空間不大,用餐的桌子都是擺在巷內走道的兩旁,算一算十來桌有!不過生意很好,山豬到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基本上已經是沒多少空桌的情況!

 

  

~  呂。巷仔口麵食館側寫  ~

  

~  MENU  ~

呂除了麵食以外,小菜類的全是我的相關產品XD不過價錢真的很便宜

  

 

~  米粉湯(小) 20塊大洋 ~

牛爺吃的米粉湯,山豬有舀了一口來吃,和看到的感覺差不多,湯頭清而不濃,沒什麼大骨的濃醇味,米粉吃起來是滿Q的,整體感覺算是清爽順口!不過沒有厚重湯頭的加成,不是山豬喜愛的濃醇的那種,建議可以加呂它們提供的辣椒,因為它夠辣,也有香味,敢吃辣的加上幾匙,味道會更加有味道~

    

~  炒米粉(小) 30塊大洋 ~

山豬好久沒有在早上吃炒米粉了,所以看到這盤乾乾的米粉炒心裏有些許的興奮;呂的炒米粉沒有帶著過多的湯汁,是乾香的那種,也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有淋了一點點的肉燥和豆芽菜,不過味道是爽口的,簡單的說,就是很耐吃的那種,適合配著小菜來吃!愛吃的人,記得要加它的辣,好吃喔~

 


~  辣椒  ~

這就是呂的辣椒啦,特別把它照出來,並不是因為它很有賣相,而是它味道和呂的東西很搭,不論是米粉湯、米粉炒,甚至是小菜,我覺得都可以來上一點,愛吃辣的是非加不可啦~!

  

 

~  生腸 40塊大洋  ~

平常山豬吃麵線最愛加點的生腸,可能因為價格不貴,份量也沒有特別大,口感軟軟QQ的,還不錯吃~

  

 

~  豬肺管 15塊大洋 & 脆骨頭 15塊大洋  ~

這豬肺管+脆骨頭,基本上就是吃巧的而已,兩個同樣都有"脆"的口感,是山豬個人偏愛的小菜,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就特愛這脆的感覺XD不過後來PO文時注意了一下價位才發現,原來各自才15塊大洋而已丫~早知道那麼俗,就多點幾份打包帶走(槌牆中)XD 

 


~  油豆腐(2塊) 25塊大洋  ~

山豬在點菜的時候,服務小姐建議點的油豆腐!整體來說就一般般囉,不過一份兩塊份量還真不少,害我沒辦法多留點肚子喀些別的~

 


~  豬肺 15塊大洋 & 肝連肉 40塊大洋  ~

小菜還沒吃完,意猶未盡的山豬和牛爺又加點了豬肺和肝連肉;豬肺的部份,雖然味道非常輕,不過山豬個人是覺得多少還是吃得出一點點那個豬的騷味,不如我在大直米粉湯吃到的那樣清爽好吃!肝連的表現便好了許多,軟嫩中帶點嚼感,好吃~

 


~  粉腸湯 40塊大洋  ~

實在是太感動了,竟然有粉腸湯!湯清而不油,薑和酸菜的味道讓整個湯頭更有風味;粉腸本身很新鮮,沒有任何的腥味,吸飽了湯汁自然也變得更加滑順好吃,整的來說不錯喝喔~不過如果酸菜的味道能再酸些,我想湯頭會更棒(感動中)!


總共花費不到三百塊大洋,便可以吃山豬最愛的黑白切飽餐一頓,其實山豬我是感到非常滿足!加上老闆的服務態度,我真的要給他加上一筆,不論是內場和外場,服務態度真的都很客氣、親切!連面對口氣比較差的客人,也一樣能以從容、客氣的態度來面對處理(親眼看到),對生意好成這樣的店家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難能可貴,我想,這應該是除了物美價廉以外,生意能一直強強滾的原因之一吧!

多年的怨念,終於在今天一筆勾銷,在此感謝天使嘉,讓我勾起了這個回憶!也感謝山豬的好友胖,介紹了這個好地方給我。雖然…我晚到了~哈哈


【店家資訊】
呂。巷仔口麵食館@安東市場
電話:
02-27351266
營業時間: AM0630~PM1400

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76巷2號之一(安東市場隔壁全國電子巷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