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兄妹麵館珈琲」的介紹,好像是在看新聞的時候高材生兄妹檔一個賣麵,一個賣咖啡,麵和咖啡的奇特組合,讓我對兄妹麵館有極深刻的印象剛好要來三重看外婆,便順便把二個弟弟給帶來試吃了

魯本身不是太懂咖啡的人,也沒有什麼在喝,所以這次前來,愛吃的我主要還是重點放在兄妹麵館裏那幾道還滿特別的人氣湯麵上,咖啡就沒有去喝了,雖然....我也沒有特別愛吃麵就是 

 

 

 

Ω兄妹麵館的一樓是吃麵的場所,二樓則是咖啡店如果是單純吃麵的話,就是在一樓用餐,如果要吃麵又想喝杯咖啡的,好像也可以在二樓用餐,就電話預約時店家的詢問方式,聽到的感覺好像是如此(如有不對,敬請指正)

因為預計是單純來吃麵,所以也沒有特別到樓上拍照什麼的,後來想想好像浪費了一個大好的機會,說真的下次再來也不知何年何月╮(╯_╰)╭

 

 

Ω我滿喜歡一樓那種木質桌椅和擺設的雅緻感,在這種地方吃麵,好像不自覺得也高雅了起來XD走道空間設計的部份雖然還算寬敞,不過用餐的座位並不算大,桌面也是,要是菜多叫了些,桌面會有點小擠的感覺

 

 

ΩMENU

兄妹麵館的東西比我想像的多,除了麵點以外還有手工水餃、還有幾道想都沒想到這兒會有的特色點心連魯最愛吃的白飯也囊括在內,不過今天註定是要忍住的,主要還是以人氣湯麵為先

 

 

 

Ω韭菜豬肉餃(10粒) 50塊大洋

基本上我是沒有聽說這兒的餃子是如何如何,我只是單純愛吃水餃,所以就點來吃了吃完後的感覺簡單說一句,我下次再來肯定會乖乖吃麵

 

 

 

Ω墨西哥牛肉大捲餅 100塊大洋

黑西哥捲餅也沒有令人太過驚豔,不過完全沒有油膩感的餅皮包著小黃瓜絲、蔥段和牛肉片,吃起來是非常清爽可惜牛肉片比較沒那麼軟嫩,餅皮的口感個人也不是很有好感,只能說剛好可以拿來搭配我們吃的幾道算是有味的麵食啦,但味道應該不算出色

 

 

 

Ω南京獅頭煨麵 90塊大洋

當初讓我看電視時就覺得很妙的就是這道獅子頭煨麵,很少吃麵的我也沒看過這樣子的組合

小嚐了一下魯大弟吃的獅頭煨麵的麵湯和獅子頭,湯頭香氣是有的,淡淡的紅燒風味,喝起來也不會過鹹,清淡走向圓滾滾的獅子頭有比想像中小巧一些,口感算相當彈口軟Q,不過獅子頭本身的風味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所以對我來說是獨特性大於美味程度

 

 

Ω蹄花麵 95塊大洋

蹄花麵在湯頭部份應該是和南京獅頭煨麵的類同,而蹄花當然就是豬腳啦,豬腳小骨魯有挾了塊來"稱"了下,我覺得單就蹄花在口感和味道是還滿不錯的軟Q而不軟爛,吃起來滑香而不膩,雖然肉吃起來有些許甜味我也不是特愛,不過相較之獅子頭,評價相對高了些紅燒湯頭我應該還是只能接受像牛肉麵那種有帶辣味的重味版紅燒,這種醬色清湯的我真的不愛Orz

 

 

 

Ω上海紹興雞麵 95塊大洋

和其它兩道紅燒湯湯的店家招牌麵食比較起來,這道紹興雞腿麵對我個人來說,那就真的是順口合味許多了

麵條吃起來滑順卻又非常Q彈,口感好湯頭黃黃綠綠之餘算相當清澈,麵湯未嚐香味先至,清甜中那恰到好處的紹興香氣和滋味再加上那適當的鹹味,會讓人一喝再喝意猶未盡,我這個平常不是很愛吃麵更不愛喝麵湯的人,意外地覺得對味一口喝完再來一口,最後在不經意之間竟然把麵湯喝完了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少有的事,真不愧是招牌中的招牌,個人頗為喜愛

 

 

 

麵的價位和現在動輒接近二百元的牛肉麵來比較的話,這兒的麵算得上相當平價,更何況還有令人覺得相當不錯的上海紹興雞麵如果還有機會再訪的話,我想我會想嚐試還沒試過的菜色,亦或是精緻乾麵系列,最愛吃的米飯還是得再忍忍

 

店家資訊

GOGO&MAYMAY.兄妹麵館珈琲

電話: 02-29712717

地址: 台北縣三重市中正北路42-1號1F

營業時間: AM1130~PM2100 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 GOGO&MAYMAY.兄妹麵館珈琲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