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周記肉粥」,騎上摩拖轉了幾個彎,我又來到萬華另一間有名的肉粥店「老艋舺鹹粥店」,剛才吃周記特意留了點肚子,就是想來這兒試試口味大老遠跑這麼一趟萬華,還是得讓油錢發揮它最大的效益

 

 

Ω相較於周記肉粥的坐無虛席,早上七點的時間老艋舺則是空蕩蕩的,說真的是讓我有些意外不過這兒的燈光有比較明亮些(雖然還是有點弱),沒太多人自然也比較沒有那種得趕著點菜的那種感覺

小菜基本上就一般的黑白切種類,不過魯最想看到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鮮蚵還沒擺上

 

 

 

ΩMENU
雖然已經有預留了肚子,不過隨著時間的消逝,肚子好像也越來越不餓,在戰力已大大折損的情形下,還是必需有所取捨,小點幾樣來吃

 

 

Ω肉粥 20塊大洋
肉粥肯定是要叫來嚐試一下的相較於周記的油蔥酥走向,老艋舺走的是較為清新淡雅路線

豆皮塊、青蔥、油蔥和青菜和一塊紅燒肉,味道嚐起來比較像家常的那種,米粒較周記來得更加鬆軟,湯頭淡淡的鹹味,微微的清甜,沒有醬色的點綴,直白實在要問魯喜歡那家,其實我是覺得各有各的特色,對我來說都算順口好吃,只是風味不同而已

不過粥裏頭的那塊紅燒肉角角本身還有帶點油耗味,單吃味道有點不好,好在是沒有對粥湯造成太大不好的影響

 


Ω大腸頭 70塊大洋
忘了原本是點了什麼菜色,因為沒貨所以後來才改點的大腸頭不過因為大腸頭原本好像也還沒準備好,所以拖了點時間到最後才上桌就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我想應該是剛退冰吧

大腸頭本身是相當肥嫩,本身是沒啥熱度,加上沒有煮得很透(軟嫩),所以吃的時候稍微需要咀嚼一下=3=咬不太斷的部份也只好放棄,不過我還是有吃完9成喔

 

 

Ω紅燒肉 40塊大洋 

這種類型的紅燒肉應該就是大家比較常見有稍微醃製上色過的那種了,份量是比周記多上一些,價錢也相對便宜

外皮沒有周記香酥,不過軟嫩的口感和油脂則較周記來得明顯,不過沒啥麼酥香感,算是各有各的特色,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了如果以當日呈現,我是比較喜歡周記的多些

 

 

Ω豬舌頭 50塊大洋
豬舌頭是黑白切常見的菜色,不過老艋舺比較特別的是,它切得比較厚片一些,所以在吃起來有更加脆口感

 

 

Ω蚵仔酥 70塊大洋
上菜時看蚵仔酥白刷刷的顏色,可以知道用的不是舊油不過一入口便可以明顯感覺到因為油炸的油溫不夠高,所以造就了外皮只有微酥而含油過多的情形,吃起來油耗味多了影響味道,真的是可惜了這蚵仔大顆又新鮮

 

 

Ω名字好像是叫"阿裕"(服務大姊有跟我說,不過有點忘了)的酷貓

 

 

果然吃完周記後直接來老艋舺,是有點吃力╮(﹀_﹀")╭沒辦法點多一點吃得盡興,也沒能嚐到這兒除了肉粥以外也很有名的米粉湯,好可惜

不過單以今天上菜的內容來看,除肉粥和豬舌外,其它兩道算是重點項目的小菜呈現結果都沒有預期中的好,和所知是有點出入的吃得出來材料沒啥問題,問題是處理的手法不夠細膩我想我會再安排個時間再來老艋舺一趟,也期待能嚐到其平日水準的味道

 

 

店家資訊

老艋舺鹹粥店

電話: 02-23612257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17號1F
營業時間: AM0600~PM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