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萬華要是談到肉粥,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周記肉粥」吧,為了吃它,我可是起了個大早大老遠來朝聖的,心想早起的鳥兒不用排隊,所以起床的意志相當堅定

 

 

Ω周記肉粥的店面感覺還滿不起眼的,比起來一旁的「阿秀ヒデ傳統切仔麵店」 還相對高調些,店內昏暗到一個接近沒有燈光的情形,完全是自然光不過裏頭的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早上六點多的時間,裏頭就只剩一桌空桌了,為了嚐美食,早起的鳥兒成群丫

 

 

Ω本來還以為最少也是有「蘆州添丁切仔麵」的排場,沒想到食材展示櫃竟然比想像中還"迷你"許多的,丫…料都藏後面是嗎

 

 

ΩMENU
傳聞中價格不算親民的周記,MENU果然是沒有數字的啦,沒有數字的意思就等於~任人宰割不過反正我人都來了,小朋友也帶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 3 ̄)y▂ξ

 

 

 

Ω不愧是火紅的人氣店家,為了應付如波似潮的客人,周記上菜算是超快的,點菜單呈上去沒三分鐘,趴趴趴菜就全部到齊了不過以每個盤子內的量來看,比較像是來辦家家酒來的樣子 

 

 

Ω肉粥 15塊大洋
用生米煮成的肉粥,還能吃得到些許米粒鬆軟的口感,每碗肉粥裏都能找到一塊小小方方的肉羹,要多沒有

清甜的湯頭有著濃郁的油蔥香味,一塊一塊的花干飄在湯面上,簡單的古早風味,15塊大洋應該算是店內最可以亂點的一道Orz

 


Ω筍尖沙拉
筍尖當然主要就是吃竹筍尖的層次口感和清甜風味,食用方式是拿著筍尖尾直接沾美奶滋即可食用,靠近尖頭部份的硬皮就直接丟棄,用剝得肯定會剝到沒吃早餐的雅興了

 

 

Ω豬心 50塊大洋

厚度和口感都還不錯

 

 

Ω粉腸
這種用地瓜粉、豬肉和香料再製而成的粉腸,其實魯不是很常吃,所以特別點來嚐個味道

和以前吃過的相比,我覺得周記這兒的粉腸味道還不算難吃,腸衣不會太韌、內餡甜甜粉粉的,但又不會太過膩口,不過是不是道地這我就不了了╮(﹀_﹀")╭

 

 

Ω雞肉 50塊大洋
愛吃白斬雞的我又點雞肉來吃了,周記的雞肉算不上頂級好吃啦,不過以老店料理水平,這白斬雞肉自然也難不倒它們,雞肉吃起來是油油香香的,略有口感,也不錯吃,只不過這個量…是叫我拿來剔牙的嗎~"~

 

 

Ω鯊魚煙 50塊大洋
這吃起來有點偏軟,說鮮也沒有特別,要是50塊只有這個量的話,那還是乖乖去鯊魚專賣的「阿華鯊魚烟」吃肯定來得爽快划算,保證吃到你叫不敢說著說著,我也是該找個時間到阿華懷念一下了

 

 

Ω紅燒肉 50塊大洋
牌紅燒肉份量果然如傳言般非常"迷你",沒有紅麴或者是食用顏料醃製過的紅色,反倒是比較像排骨酥去切片的那種感覺,外皮酥脆油香,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吃起來是Q彈中帶點口感,身為遠近馳名的招牌,我覺得是滿好吃的紅燒肉不過份量實在是不夠親民

 

 

這樣吃下來總共是320塊大洋「辦家家酒」等級的量來說,這價格果然如傳聞般不俗不過要是不太計較那些"藍三"的話,其實不論是肉粥還是小菜黑白切等,味道基本上還是不錯的不過萬華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遠,要是沒個組合行程的話,我應該沒辦法還是沒辦法常常登門拜訪才是

 

店家資訊

周記肉粥

電話: 02-23025588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營業時間: AM0600~PM1650 月休二日不固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