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那圓滾滾、長相可愛、味道迷人的餃子我又出動了因為美食同好的留言讓我知道了有這間「東門餃子館」的存在,在此先致上本人最誠擊的感謝,超感動

在查了資料,知道東門的位置以後,才知道原來東門魯並不陌生上次跑來拼「永康牛肉麵」沒吃到時還從東門的門口前面晃了過去,木製的門面和黃色的招牌還滿有印象XD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其實名店永康魯也吃了,分享文有空在PO上)

 

 

 

Ω營業時間 

 

 

 

Ω木製門面的裏頭,有一個小小的空間,一邊是價目表整齊的呈列在牆上,一邊則是造景魚池!說到這餃子館有這麼大造景魚池的,我好像還是頭次碰到

 

 

 

Ω往上走進入館內,右手邊是小菜的陳列區,雖然魯有去瞄了一下,不過因為東門的餃子種類實在不少,所以便沒有點小菜來品嚐

 

 

Ω以小館子來說,算是相當明亮舒適的用餐空間!

 

 

 

Ω桌上除了吃餃子必備的調料外,竟然還有供應蒜頭也,多了這一味我想很多人也同魯一樣會眼睛為之一亮實在是太正點了不過後來我剝得很累就是Orz

 

 

ΩMENU
以餃子館來說,東門的東西算是滿多的,炒菜類的項目也不少,端詳了一下,看來可以吃很久

 

 

 

Ω大熱天先來罐西打降降火氣=3=(悲慘的人生Orz)

 

 

 

Ω酸辣湯 65塊大洋
這碗酸辣湯很明顯不小XD這是牛爺點來喝的,轉述其食後感言,味道應屬一般

 

 

Ω豬肉水餃(10粒) 60元
原本以為這個價位水餃會"穩重"一些,不過東門的餃子基本上都是MINI型的呈現方式基本上是走"單純"路線的類型,豬肉水餃的內餡吃起來無腥(聽說有放白蘿蔔絲),淡淡的豬肉味和油香,富含湯汁口感Q彈,吃起來是清爽且不油膩說不上難吃,我覺得口感還不錯,不過在味道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Ω牛肉水餃(10粒) 70元
和豬肉的比較起來,牛肉餃子在味道上就"明顯"許多,牛肉的香味還滿濃重,淡淡的胡椒味亦增添不少香氣單就香氣和味道來說,比豬肉的較有特色感,不過牛肉餃子的內餡吃起來比較沒有油脂感,換個說法就是稍微有點"乾"的感覺

 

 

 

Ω韭菜水餃(10粒) 60元
韭菜餃子裏頭的韭菜給得很多,豬肉純粹是擔任配角咬下去時聞得到淡淡的韭菜香氣,和豬、牛肉餃子一樣都是不膩的類型,不過可能因為韭菜和豬肉比例的關係,韭菜餃子的內餡吃起來沒有滑溜的口感,反倒有些乾澀和前陣子剛吃的「阿助水餃」的韭菜餃子比較起來,我倒覺得阿助的不單單是在價位上、在味道上也勝過東門

 

 

Ω鮮蝦蒸餃(10粒) 130元
鮮蝦蒸餃可能是價位不同的關係,在個頭上就較"水餃"類的渾圓飽滿許多,一整個肥皮吃起來的感覺好像也沒有其它三種水餃的餃子皮來得厚,雖然賣相醜了點,不過味道好很多
每顆餃子裏都有一整尾的鮮蝦,鮮蝦的口感Q脆,肉汁豐富的鮮肉摻雜了些許蔥的香氣,一口咬下感受到的是滿滿的蝦味和油脂融合的那種爆漿的感覺,雖然水餃、蒸餃都是餃子啦,不過這鮮蝦蒸餃硬是把三種水餃給比了下去,難不成這也算是"價高者得"嗎(誤)<( ̄ c ̄)y▂ξ

 

 

 

東門餃子館舒適明亮,也沒有一般小館子油油膩膩的感覺,以用餐環境來說,我覺得還滿喜歡的

但如果就今日吃的東西來看的話,我覺得東門的餃子對我個人來說基本上餃子皮都有點過厚了些,以致於在餃皮的接縫處(按壓的地方)都會太過死硬的感覺,餡都要吞入肚了,餃子皮還需多咬上幾下XD其實對我來說賣相好不好是在其次,不過以一顆6~7塊的水餃來說,它應該算不上突出而鮮蝦蒸餃是今天四種餃子裏吃起來的感覺最好的,雖然它價值不斐,但在味道和口感的感受上,絕對是建議可點菜色

因為戰力問題,今天沒有吃到鍋貼和店內的單點快炒菜色、甚至是酸菜白肉鍋,下次有再來永康商圈覓食時,會找機會再上門一試(*^@^*)

地址 :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電話 : (02)2341-1685

 

店家資訊

東門餃子館 

電話: 02-23411685、02-2393997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1430 PM1700~PM2100

              假日AM1100~PM1500 PM1700~PM213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四公休

官方網站: 東門餃子館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