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平常是比較少吃台式海產店,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海三打",不過不是魯不愛,而是因為一般來說,除了吃海鮮在價位上會偏高些,因為出菜量的關係、人數不夠多的話,肯定也是叫不到幾道菜的,要吃的很爽當然是可以,不過小朋友可能要多帶幾張所以對我來說吃海鮮,在人數夠的情形下,大家比較可以均攤費用下,才能吃得多元又不貴

最近最常聽到而且我自已也很有興趣的兩間海三打、莫過於「隆哥」「鮮魚店」了,說實話其實隆哥的生猛程度明顯是比較吸引我的,不過隆哥應該就是我說的那種一般需要多人一些才比較吃得起來的那種海鮮店,所以在恰當的機會來臨之前,我先跑來造訪了聽說的即使是人少,也可以用餐的「鮮魚店」└(^o^)┘

 

 

Ω鮮魚店的位置是在台北體育場旁的北寧路上,八德路魯是常在跑的,不過這條北寧路,魯卻很少拐個彎走過,所以也沒注意到這裏有間這樣的海鮮店當天到的時候已經是快晚上八點,一樓的座位區是呈現客滿的情形,所以我們是到座位更加寬敞些的二樓用餐

 

 

Ω沒喝過品牌的烏梅汁,不過天氣好熱,我不喝個飲料真的不行

金大師的味道不是濃郁的那種,個人還是偏愛老聶烏梅汁多些

 

 

Ω透抽米粉
招牌之一的透抽米粉,微微鮮甜的湯頭、熟度恰到好處的軟Q透抽,和軟中帶著一點Q脆感的粗米粉,沒有過多的調味,完全是單純樸實的呈現方式,清爽鮮甜好喝卻又令人回味再三附帶一提,這碗大約是兩人份喔

 

 

Ω炒海瓜子
快炒店炒海瓜子魯是常在叫的,不過這兒的海瓜子真的是個個碩大飽滿到一個令人驚豔的地步,瓜子肉肥美到都快比殼大了真是╮(╯3╰)╭
單以食材品質來說,絕對稱得上是魯嚐過的上上之選(別這樣,魯很少吃海鮮咩=3=),而其呈現方式也一樣是走"非"重口味路線,鹹味和辣味都偏淡,鮮味出眾,單純是原始風味的完整呈現,好吃

 

 

Ω宮保龍鬚
龍鬚份量不算太少,微微的香氣和辣味增添風味,但不知是否"刻意"清爽,這道吃起來竟比前兩道更加清淡,幾乎已經是接近沒加什麼鹽巴的程度,嘖嘖~沒鹹味的我真的是不太行我是覺得火候和材質都沒問題,不過要是鹹味再夠一點,會好吃很多XD

 

 

Ω澎湖花枝丸
外酥內軟Q的花枝丸,一口咬下便聞得到那個香氣,邊咀嚼還能嚐到一塊一塊的花枝塊,酥香和鮮甜相互交融,澎湖花枝丸之美名也不是沒有道理不過單價好像不是很便宜,下次我再來問問一顆多少COCO

 

 

Ω清蒸黃雞魚
黃雞魚的肉質超細緻雖然是有醬油調味,不過應是取醬色醬香提味為主,也是沒重調味的一品,魚肉的軟嫩和自然鮮甜是主要特色

 

 

Ω乾煎倒吊
這倒吊我不常吃,在電視上倒是常常看到它XD它的臉很可愛,但我沒想到它嚐起來也是如此美味

煎炸得恰到好處的火候,外酥內軟到一個理所當然它嚐起來有點像小時常吃的"煎赤鯮",魚皮酥香再加上那若隱若現恰到好處的鹹味,非常好吃但其在肉質上又比赤鯮更加地細緻軟嫩,雖然沒嚐到乾煎谷光,但這尾倒吊卻也令我們兩個外行人吃得相當滿足

它真的很可愛對不

 

 

這一餐總共花了我1050塊大洋果然如傳聞中一樣,鮮魚店其實不算非常便宜,而且料理在調味方面以海三打來看也的確算是"清淡"路線的,如果一般喜愛海三打那種生猛、重口味呈現的捧油,我想鮮魚店可能不能滿足他們的預期但可以少少的點菜(不用人多也可以贊海三打),吃得輕鬆自在無負擔的確是吸引我的一大因素,再加上它的海鮮食材新鮮程度實在也沒得挑剔,所以就不管人多人少想來就來便可以吃的海鮮攤這個面向來看的話,鮮魚店我個人感覺算是間很不錯的店家,沒有氣勢磅礡生猛海鮮的重擊,卻有著簡樸實在自然原始的海鮮滋味

 

店家資訊

鮮魚店

電話: 02-25791650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24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1400 PM1730~PM2200 每月第二、四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