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魯外帶了家附近的「天母豆漿」(還沒給它介紹過咧= =)暢銷商品的韭菜盒子和蛋餅給魯的家人品嚐,魯爸在吃了之後對天母豆漿現作的麵皮還頗為喜愛,不過他說韭菜盒子他更喜歡韭菜吃起來脆口一點的,還很積極的介紹了這間在榮星花園旁無名「手工燒餅」給我,直說這家的韭菜盒子的韭菜才是他最愛的那種脆口的類型,叫我有機會可以上門來試吃一下,爸爸說的話當然要謹記在心啦,雖然拖了一段時間有,但也終於找到了個機會讓魯當個"名符其實"的好兒子XD

 

 

 

Ω這榮星花園週邊魯還算熟悉,不過以前真的不知道有這間店所以在造訪前魯還滿好奇的,它的位置是在榮星花園後方的五常街上,說實在話還真是有給它偏僻,不過它的生意還不錯,魯到達時也是小排了一下隊才有得買

連個名字都沒有,確是"無名"

 

 

ΩMENU
一覽無遺的MENU四種餅、豆漿,解決XD

那手工的酸梅湯,魯到的時候就賣光光了,完全沒有品嚐的機會

 

 

 

Ω小老闆娘揮汗如雨的烤著餅在旁偷拍照的魯差點才稍微靠近點就被熱風吹到,真的是非常辛苦,讓我不自覺得懷念起過往的日子不過到頭來,我也只買了兩種餅XD

 

 

Ω蔥花燒餅 20塊大洋
這兒的蔥花燒餅是長扁型的,上頭的芝麻很多,稍微乾乾酥酥的表皮聞起來還滿香的吃起來有點紮實帶Q軟的口感,沒有太多的層次感,裏面的蔥花也不多,麵香比蔥香來得明顯,它應該屬於很耐吃的那種餅,越嚼越香,口感和香氣是它的強項!單吃或是搭配飲料應該都還滿不錯

斷面樣

 

 

Ω韭菜餅 20塊大洋
相較於蔥花餅,這魯爸推薦的韭菜餅就更妙了一點!第一、它的長相不是一般所認知的"盒子"型狀,而是像牛肉餡餅的有點圓的那種,它真的是餅剛看到時還玩賞了一下XD第二就是它的皮口感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魯想了很久,才想到一個有點類似的東西,那就是........花蓮芋頭薯的外皮(整個冷掉XD),就外頭有一點點的酥,但咬下去卻有感覺軟綿,不太需要咀嚼就會化掉了,其實沒層次是沒關係,但這口感的外皮配韭菜盒子的內餡,還真的讓我不太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酥脆或是較有層次的外皮(一般的類型)!

 

 

 

Ω但撇開外皮不說的話,裏面就一般韭菜盒子裏面的韭菜冬粉啦,調味我吃起來覺得不算重,所以感覺格外清爽,最特別的是,它的韭菜吃起來真的脆口清香,所以內餡吃起來不會整坨軟軟爛爛的感覺,難怪魯爸會直說這兒的韭菜口感好,如果無視外皮的個人喜好因素,這脆口清甜的韭菜我個人也相當喜歡(老爸:還有沒有外皮比較香酥或有層次,然後內餡韭菜又一樣清脆鮮香的介紹一下)

 

 

 

店家資訊

榮星花園手工燒餅  

電話: 0926732581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15號

營業時間: AM0600~AM1100 週一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