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阿川蚵仔麵線

電話: 2552-3962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17號(寧夏夜市旁)

營業時間: AM0730~PM1700(週日公休)

 

一陣子沒試吃麵線,特別選了間口袋名單中的店家來嚐嚐,看了看資料才發現這間「阿川蚵仔麵線」原來就在寧夏夜市的旁邊而已,還不算太遠,所以一早就帶著牛爺來吃早餐啦其實阿川算是在太春小館的隔壁而已,不過因為以前魯都是晚上才會跑來寧夏夜市週邊,所以從來也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Ω阿川的店面不算大,但還算得上是乾淨,早上到的時候感覺人還不算太多,那時天氣也還不算熱,所以魯決定在就直接在這兒吃麵線不外帶,享受著一下悠閒的早餐時光

 

 

Ω阿川的兩大主要商品就是麵線和壽司,其實能在吃麵線的地方同時有壽司吃,魯個人還覺得滿妙的,不過壽司一向也是魯的大喜好之物,所以兩個一起上我也是很OK的啦要是能再來個班尼迪克蛋,我也是照單全收的啦(你是想吃完直接送醫院是吧)

 

 

Ω吃麵線調味料自然是很重要,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那個辣油,上面滿佈的是白芝麻而不是辣椒仔喔不過說到底還是那桶蒜泥最吸引我,等下非大匙大匙的加不可

 

 

 

ΩMENU 

樣式既然不多,當然是基本款都點來素素

 

 

Ω壽司 30塊大洋
壽司基本上算是台式風味的海苔和稻禾壽司,米粒軟醋香不明顯,沒醋味魯本人就沒那麼愛,味道算普普通通

 

Ω綜合麵線 50塊大洋
說句老實話,這蚵仔給的不手軟,光用看的是看的心花怒放麵線的湯頭嚐起來有點甘甜味的,聽說是以燙蚵仔的清湯為底,再以醬油調味,喝起來是不會太過膩口或過稠,有點像阿桑蚵仔麵線少了蝦味的清淡版(聽得懂才有鬼咧),整體來說不算難吃,不過那個蚵仔湯底的湯頭在風味上我算不上是特別喜愛(我喜歡清一點的XD),只能說是可以接受的類型

蚵仔雖然多,但我個人覺得大腸的味道比較好些,魯得很透以外,味道也滿不錯

 

Ω乾蚵仔 70塊大洋
一開始就點的,後來是有點後悔XD蚵仔粒粒飽滿沒話說,好的地方是粉不算太重,上頭還有撒上蒜酥提點味道,比較不好的是這個調味有點太鹹,吃了舌頭感覺不好,蚵仔雖然沒啥腥味,但鮮味不是很明顯就是…如果下次再來,我想我應該會點乾大腸就是

 

 

如果單單就主要商品蚵仔麵線來看的話,阿川的麵線我個人解讀算是以蚵仔量多(大腸量不多喔!)為它的優點,說白話就是料多啦,不過重點是大腸是比蚵仔好吃畢竟現在料好實在的麵線也算是越來越少了,所以這也算的是阿川贏過別人的地方(我也是愛吃料一族=Q=)湯頭及調味的部份是比較不對本人的味,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是一碗尚可,二碗則稍嫌太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