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68.jpg
天母國小操場旁的【紅鸞越南料理】魯知道非常多年了,三不五時在巷弄亂繞時就會經過,不過與吃飯時間總是對不上。
這天是把從沒吃過越南牛肉湯的阿嬤給心理建設好,利用帶她出門走路兼吃飯的時間來順便造訪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不得不說這裏的菜單超長的@@(也不知道老闆為何不改成A4格式XD),項目也很多。
IMG_6625.jpg
IMG_6626.jpg


桌上的調味料整個擺出來陣仗很大@@
IMG_6630.jpg
IMG_6633.jpg


Ω涼拌豬耳 80NT
生豬耳朵片得有點兒厚度,所以也更加Q彈,越式調味的酸甜汁加花生粉,去油解膩還有香味兒。
IMG_6647.jpg
IMG_6648.jpg


Ω油豆腐 40NT
油豆腐單純是要點來給阿嬤搭配著吃的,畢竟這裏的項目以魯阿嬤的牙口能吃的不多@@
油豆腐簡單川燙,使用油蔥醬油膏調點味兒,好的是因為用切片的,老人家好食。

IMG_6650.jpg


Ω生菜春捲 60NT
生菜春捲有米線、蔬菜、蝦仁,口感豐富,視覺感也很強,裏頭的米線其實滿有份量,吃起來還頗有飽足感,想減肥的點這個就對了XD
IMG_6669.jpg
IMG_6665.jpg


Ω月亮蝦餅 180NT
月亮蝦餅餅皮炸得略為脆硬,外脆內軟,年輕人吃恰恰好,不過對魯阿嬤來說就有點兒吃不來了。肥魯後來靈機一動,索性把它拿來泡牛肉湯,多了湯頭滋潤,外皮也較為軟糯好入口,魯阿嬤是吃到點頭,一片接著一片,我也放心了
IMG_6651.jpg


Ω牛肉丸+牛肉米線(小) 150NT& 沙朗牛肉米線 130NT
牛肉半熟,軟帶點小小筋口、肉丸軟Q,口感都還行兒。
牛肉湯不會過度厚重,香氣繽紛,尾韻略甜,可預期的中規中矩,不過老人家飲食習慣關係,覺得這湯味兒是略甜一點,說是這樣說,不過阿嬤還是喝了不少。

大弟點的則是後頭那碗沙朗牛肉版本,差異就在沙朗肉香及油脂感,牛肉口感筋口多些,油花也相對飽滿,湯上油光滿滿。
IMG_6635.jpg


Ω用料誠不誠意,一目瞭然~
IMG_6639.jpg


Ω牛肉湯 90NT
湯味一致,不過肥魯為什麼只點湯呢?!
因為肥魯的主食是法國麵包Orz

IMG_6643.jpg
IMG_6644.jpg


Ω香茅豬肉捲麵包 120NT
這麵包是魯的主食,麵包外薄脆內鬆軟,香茅豬肉給得不算多,不過調味濃而香,與麵包的厚度取得不錯平衡,還不算難吃,不過蔬菜、洋蔥或是其它配料能再多一些,想必口感層次可以再加上不少分
IMG_6658.jpg
IMG_6660.jpg


紅鸞這裏室內用餐空間不算太大,感覺來客多以外帶居多,不過以巷弄小店來說,生意比肥魯預估的還來得好上不少。
以肥魯吃得少少的越南小吃來說,紅鸞與台北市常見的越南小吃一樣,有著不會太貴的價位,實在的份量是小亮點,風味上也是站得住腳的。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6623.jpg
IMG_6634.jpg
IMG_6656.jpg

店家資訊
紅鸞越南美食料理
電話: 02-28766902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5巷12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1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