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6.jpg
先前記錄的花蓮的【傑米料理】有提到三過家門終得入,其實以魯的三等食運加上個人不太排隊的習性,在台北吃人氣美食,有個幾次造訪失敗也是常有的事Orz
今天介紹的
【同安街周記炒牛肉】,也是前陣子算是短時間內有密集造訪過但都沒有成功,有撲空的,也有用餐時間來被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勸退的,加一加好像也是第四次才成功達陣XD而且其實這天是魯是來到不遠處買黃家香腸,想說周記的開門時間也才剛過,特別繞來探頭探尾,純粹是無心插柳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周記就是路邊街角小店,單就小板凳來看,外板前內半桌,總共有四個現場座位,加上用餐環境比較簡樸,所以感覺是外帶比內用的多。
如果撇開沒有冷氣魯夏天可能不支的話,其實周記這小店老得很有味道~

IMG_5606.jpg


ΩMENU
這裏簡單來說就是牛肉專賣,品項不多,不過就是一路牛到底~
IMG_5578.jpg


各品項雖然有部位的區隔,不過就搭配上是一樣的。
像這天店內準備是菠菜,魯叫每道料理,菜葉搭配用的也就只有菠菜,雖然實說少了些變化性,不過好在魯和牛爺都愛吃菠菜,算是菠菜是吃的比牛肉還要來得爽。

IMG_5579.jpg


Ω煮牛肉湯 90NT
牛肉湯湯味清淡帶點熱鍋油香,湯味滿淡雅的,搭配熱炒及白飯來說是可以。
IMG_5600.jpg
IMG_5601.jpg


Ω炒牛心 110NT
合宜的沙茶及調味,濃郁的香氣~
牛心片薄,緊實帶Q,嚐得出鮮味。大把菠菜熟度剛剛好,鑊氣不差。

IMG_5590.jpg
IMG_5591.jpg


Ω炒牛肉 110NT
炒牛肉帶點筋,吃起來多了些口感,抓醃略重於牛心,肉味鮮香。
IMG_5598.jpg


Ω炒牛腰 110NT
牛腰厚切,彈口的軟脆很討喜,感覺是單純熱油爆炒,沒有太重的調味,多少還嚐得出牛腰輕薄的原始野味,對魯來說,是柔和的鮮味。
IMG_5582.jpg
IMG_5585.jpg


同安街周記炒牛肉,店內品項不多,價位親民,以一種青菜搭配牛的各部位的模式,除了各部位的自有特色外,風味差異在於些微調味的不同,口味也不錯,如果是像魯一樣有經常性的簡單取向外食需求的,這裏算是不錯的好地方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5610.jpg
IMG_5607.jpg
IMG_5581.jpg
IMG_5589.jpg
IMG_5595.jpg
IMG_5584.jpg

店家資訊
同安街周記炒牛肉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2號

營業時間: 1600~2200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