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356.jpg台南
台南老店多,魯常說台南常見的純粹小食路線,靠的就是對於傳統的堅持,【阿鳳浮水虱目魚羹】肯定是指標中的其中一間。
開店至今也有一甲子的阿鳳,招牌的虱目魚羹味道很紮實,靠著塞在魚漿裏頭的虱目魚肉、肚邊,口感不僅好,魚羹的鮮香真的不輸肉羹來的,歷經多次造訪台南才終於造訪,是魯不察,也是相見恨晚。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看過去一整排,其實就是虱目魚羹,堅持傳統的純粹,需要給予尊敬。
P1350344.jpg


Ω浮水虱目魚羹 60NTD
濁白的羹湯風味其實很溫和,淡淡魚鮮,有種隱而不發的油香感覺,略為濃厚的稠度也符合魯印象中的台南路線,不過點醒我的,是羹湯上頭酸爽風味十分直覺的醋香,不知這烏醋是台南在地老味道還是有特別選過,風味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P1350345.jpg


Ω若是在台北聽到一碗60的魚羹,魯肯定不會有興趣,不過若是您來到阿鳳,真的是不用擔心懷疑。
阿鳳的魚羹大而實在,不軟爛的魚漿口感很不錯,重點是吃得到一塊一塊的虱目魚肉,還有魚肚來的,靠著虱目魚自身出色的鮮美及油香,讓魚羹有著不輸美味肉羹的鮮香。

P1350351.jpg
P1350355.jpg
 


Day1
阿和肉燥飯、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 >> 清水香腸熟肉、迦南水果行 >> 蝸牛巷 >> 阿裕牛肉湯、奇美博物館、藥師的私房紅茶 。
Day2
包成羊肉 >> 秀里蚵嗲、謙備伯冰店 >> 佳興百年老店大腸粥 >> 大內龍貓彩繪村 >> 美鮮牛肉湯 >> 阿江炒鱔魚 >> 眼鏡仔炒鱔魚專家、石家正阿美綠豆湯、石頭鄉烤玉米  
Day3
新興路無名虱目魚粥>> 下大道蘭米糕 >> 西羅殿牛肉湯 >> 巨大扭蛋機、合成帆布行 >> 無名羊肉湯 >> 助仔牛肉湯、益生堂、銀波布丁>>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友愛鹹酥雞 >> 記愣炸蛋蔥油餅 >> 茂雄蝦仁肉圓 >> 松仔腳燒烤海產、南都石頭燜烤玉米 
Day4
六千泓佐土產牛肉>>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待續。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50352.jpg

店家資訊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電話: 06-2256646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營業時間: 0700~00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