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548.jpg
昨日從牛哥分享的FB動態消息,得知【潮州街林記牛肉麵】餐將於2019/08/01暫停營業,魯還真的有點小震驚,因為魯前陣子才剛完成初訪,也因為當天沒有吃到牛肉本來就有點殘念,這惡耗一下來殘念或許就直接升級成懷念了Orz。
雖然說沒有吃到牛肉,但牛筋口感及風味其實也很優,重點是靈魂的牛肉湯頭是一樣的,如果說【永康牛肉麵】的牛肉湯頭是濃郁厚重、既非紅燒又非清燉的【廖家牛肉麵】算是偏清香高雅的話,這林記應該就算介於中間的溫和路線,既有紅燒香,亦有吊人胃口的牛骨香味兒,不用調味或加料已有極佳平衡感,再來點店家自製牛油增強骨油香氣、酸菜再給它點綴一下,整體層次拉提上來,便是碗連魯這個飯桶也懂得默默享用的美味牛肉麵。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如果說相較於潮州街林記,或許「水桶」「水缸」的字眼更讓食友們印象深刻,即使座落位置真的不算突出,也靠著好口味,印證美食不分大小,客人始終買單。
F04ADA9B-6FCC-4238-BCD4-62EDFD2694F3.jpg


早上1030點開始營業不打緊,但這「下午不休息售完為止」正是魯一直沒安排到計劃內的主因丫,因為聽說差不多晚餐以前通常都會完售~"~
0DE6042A-2655-4F98-8E9F-91D69123215F.jpg


不是說沒牛肉嗎?!沒錯,這是魯要離開時,店家置放在一旁,明天要用的,吃不到還特別拍了張照留念~"~
5891810F-22BF-402C-A1B0-084F6B1367A9.jpg


ΩMENU
當天來的時間稍晚,沒牛肉心著實涼一半就算了,連小菜也沒有,菜單算是純看爽的~"~
CBBFA0FF-44DF-4B58-A049-410B60485F4A.jpg


Ω牛筋麵+水煮蛋+餛飩
來得晚要什麼沒什麼也怨不得人,水煮蛋、餛飩能加的都加,弄得豐盛些彌補心裏少掉的那塊兒Orz
P1380552.jpg


Ω這碗上來先喝口湯,如湯色一般不會厚重,但有著溫潤順口吊人香氣,不厚重但卻很有層次,好湯。
P1380565.jpg


Ω雖然好湯,口味上仍偏溫和些,所以店家提供的牛油一定要給它催落去,讓整個辛香、骨香氣息大爆發,風味絕對大加乘。
P1380568.jpg


Ω麵條吃得出見角見方,不過度軟爛,口感和當天現點現包的水餃皮一樣,有種自然的Q軟口感,沒有特別的緊實嚼勁,但咬起來順口,至少不會讓我這個飯桶有厭惡感。
P1380558.jpg


Ω雖然沒有牛肉心情有點失落,不過這牛筋還真好吃,滷透的程度剛剛好,軟彈滑嫩中有鮮明滷香,又不會鹹重。
P1380556.jpg


Ω這外加的餛飩以比例來說皮算略厚,咬起來有點緊實,餡倒是帶點鹹鮮肉味,吸飽了湯汁,也讓牛筋麵多了些額外的口感及風味來源, 多少彌補了見不著牛肉的遺憾。
P1380555.jpg
P1380572.jpg


感謝招待,不得不說,能讓魯吃到見碗底的牛肉麵不算太多,所以衷心希望水缸牛肉麵人力方面的問題可以獲得解決,能夠早早再開始營業,也很期待魯能夠再訪的那天早點到來~
畢竟,牛肉麵沒有牛肉就不是牛肉麵了,靈魂還是少了一塊XD

P1380575.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FCEB6D87-01E9-4224-906F-264B1DAB5592.jpg
P1380551.jpg

店家資訊
潮州街林記牛肉麵
電話: 02-23930360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60巷5弄1號

營業時間: 一~五1030~1800 六日休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