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507.jpg
【濟善老麵】主打淡麗系雞湯拉麵,以小火慢煮出來的清燉雞湯湯頭,不同於濃濁白湯,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不陌生,接受度自然也高,比較特別的是不論是老雞湯麵或者是限量的極黑2.0都有所謂的兩段式吃法,嚐得到純粹滋味,也有創意發想,可以滿足不同需求!排除位子不多用餐時間可能需要排隊候位的問題,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一個臨時起義的規劃來到【濟善老麵】,很意外的是店家深居巷弄,卻有著老而有味的品牌包裝,李組長覺得事不單純,回家一查果然正是知名店家的關係力作。
魯個人還滿喜歡濟善老麵的外帶窗檯,巧妙運用轉角設計,盡展老房子的老味道,也讓廚房準備工作一覽無遺,有點開放室廚房的感覺,要走之前還到窗檯前頭繞了一下XD

P1380514.jpg


ΩMENU
1F47355E-5584-4CF2-9824-31FD83DD75F0.jpg


每日限量的極黑羽,有貨自然不用多想,一定要來一碗的~
C351216C-53E8-444B-BBFC-83F2D96CFA8E.jpg


Ω和風鮮蔬 30NTD
鮮蔬用的是龍鬚菜,上些柴魚片,用淡醬油點綴味道,清爽中有不錯口感。
P1380496.jpg


Ω和風冷豆虎 40NTD
小菜沒很多,特別點個豆腐給牛爺專用的,魯吃得少。
P1380499.jpg


Ω雞皮仙貝 40NTD
雞皮仙貝果如其名,酥脆爽口,油耗味不重,不過顏色可以倒是反推出炸油質量。
P1380502.jpg


Ω老雞湯麵 200NTD
以小火慢煮出來的清燉雞湯湯頭,是不同於濃濁白湯,有其獨特的自然香韻,湯內的白菜,亦是其自然甘味由來,配料整個攪拌之後感受得到原始湯頭鹹度及青蔥的香氣結合。
P1380490.jpg


Ω雞肉應該是舒肥處理好,不過泡了湯,口感比較不會軟軟爛軟。
麵條本身是細的,Q彈略帶緊實,沒有厚重感吃起來比較輕鬆,吃起來與一般粗條麵條是不同感受。

P1380491.jpg


Ω依店家建議先喝原湯三分之一後,再加入點拉麵附上的水果酒,來個豬羊變色,除了淡雅酒香,也給純粹的雞湯帶上繽紛果香,味覺感受截然不同。
覺得不夠的,再來點碗邊的柚子胡椒,加重特殊鹹香及胡椒辛香,又是第三種深層滋味的加層變化。
不過以上多段式變化的連續技,建議還是以湯匙自行試味後再拿捏加入比例,畢竟口味需求因人而異。

P1380495.jpg
P1380511.jpg


Ω剝皮辣椒皮蛋 50NTD
皮蛋除了一般蒜頭辣椒,還有用上剝皮辣椒,和底下襯的白菜,整體來說既清爽又有味,口感突出討喜,是這天小菜中較喜歡的一品。
P1380486.jpg
P1380488.jpg


Ω極黑羽2.0(限量) 380NTD
極黑羽2.0,用烏骨雞&老母雞熬煮8個小時,運用竹炭粉帶上「烏黑」湯色,沒有原味老雞湯頭來的濃醇厚重,反而雞湯的香氣與湯頭的清甜感也更直覺。
P1380505.jpg
P1380506.jpg


Ω麵條用的是和老雞湯拉麵一樣的版本,就不再綴述。
雞肉用的是烏骨雞胸肉,雖然應該是一樣舒肥過的,但口感更加柔軟細緻,咀嚼時有很微妙的彈脆及鮮明甜味,勾勒出比一般胸肉更加美妙的線條。
老雞湯麵有三段式,黑羽雞2.0也有變化招,和溏心蛋拼在一起的皮蛋,在剩下半湯的情況下把它攪碎均勻拌入湯汁,讓黑亮湯頭帶上的皮蛋自身的溫醇氣味兒,加深點濃郁層次,不跳TONE的變奏方式可謂十分契合。

P1380510.jpg
P1380508.jpg


Ω感謝招待~
P1380512.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8304EEE9-9B22-449A-BE90-81EB1A536673.jpg
P1380482.jpg
P1380484.jpg
P1380503.jpg
P1380487.jpg

店家資訊
濟善老麵
電話: 02-23025833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1弄1號

營業時間: 1200~1430 1730~2130 日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