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525.jpg
【無名鱸魚湯】雖然只有菜飯及魚湯,沒其它東西搭配,不過菜飯意外地樸實好吃,加上又有新鮮鱸魚撐起場面,也可以算得上是大魚大肉(笑)。魚湯的鱸魚可選部位,想吃豐盛一點的也可以組合點,像是魚頭+魚身這樣,其它細節就請詳見文內說明書了!!
話說魯運氣不錯,熟客才知道隱藏版的魚卵湯當天就給魯給遇上了,當天魯聽聲辨位瞄到前頭的客人剛叫了一碗外帶打包,就這麼剛好後面剛入座另一位老客人想點就沒有了,看著好料滿滿的魚卵湯就這麼在眼前被人打包拎走,看得到吃不到,內心糾結的奇檬子全寫在臉上,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魚湯來吃,但臭臉難消(笑)。看來這限量的美妙滋味或許值得一嚐,只不過魯的良辰吉時不知何時來到。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這裏沒菜單,魯也只記得魚腹(中段)是80元,魚頭好像70的樣子?!
新鮮的鱸魚就有攤頭旁,可以驗明正身。
老闆會找時間依序切段下鍋,手腳極其俐落,不過生意好的時候還是要小等一下。

P1370530.jpg


Ω高麗菜飯 20NTD
高麗菜飯的米飯有著合宜的溼潤感,微微的鹹襯出輕薄的甘甜及蛋香,讓我這裏平常對高麗菜飯沒啥好感的人也意外不覺得討厭,算是不錯吃,竟然還略有想加點的衝動XD
P1370512.jpg


Ω鱸魚湯(頭+腹)
看在地熟客的一舉一動,這裏不只可以雙拼,還可以多拼呢!
比魯早來一位應該是在地老馬的,點菜的時候叫的就是「頭尾尾」,然後上桌時用的是一個超大的碗公,不過看不太到湯,因為頭尾尾的量太大,碗公裏已經整個都要滿出來,簡直是魚肉吃到飽。

P1370516.jpg


Ω魚湯裏頭加了蒜酥及薑絲,帶上輕薄香氣,但湯頭喝起來其實還是相當清爽,也沒有不自然的鮮甜感。
一般來說,除了魚刺較大較少方便食用,魚肚較大面積的又油又香自然又是另一種享受,所以魚腹應該是最多人點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這裏的魚肚好像也有切得小塊一點,魚頭及魚尾就比例上來說有相對大一些,懂得膠質的美好要點魚頭不用說,想避開魚油又想多吃點高蛋白魚肉的魯反而是推薦魚尾喔。

P1370519.jpg
P1370523.jpg


魯剛來時天色未明裏頭幾個小桌就已經沒位了,要走的時也才剛七點,這時連攤頭前面都已滿滿是排隊等待的朋友,生意真的是強強滾,這是非假日的早上也,會不會有點太誇張。
不過【無名鱸魚湯】只有早上有賣,而且賣完為止(聽說是九點前後),沒固定休,下雨也休,對非在地人來說稍微有些困難度就是。

P137052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70517.jpg

店家資訊
龍山寺無名鱸魚湯
電話: 0989 247 592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5號

營業時間: 06:00–09: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