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666.jpg
【小文刈菜雞】目前走的是質精項目不多的特別路線,店內就刈菜雞、炸雞兩招牌主菜、店員也只有阿姨一個人,人力不足的情況下,上菜節奏比較慢些,不過招牌的一雞兩吃(即半炸半湯),賣相不浮誇,味道卻不含糊,傳統又很有媽媽味兒,是夜間部食友們的不錯選擇。
不過店內只有三張桌,建議提早電話預約(外帶亦可)比較不需要碰運氣排隊侯位或撲空,雖然魯很懷疑阿姨有空接電話就是XD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要不是靠著吃貨食友的分享,雖然民生東路魯常常路過,甚至之前還到轉角一旁富利得利吃豬腳,但【小文刈菜雞】魯還真的沒有半點印象,可能魯經過時這裏都還沒開燈吧XD
這裏沒有菜單,料理主要就是台式炸雞、刈菜雞二種可選,除了主食麵線,好像還有飲料的樣子,想多沒有!!以前人手足夠的時候,店內菜色非常多,現在剩我一個人就辦法了,阿姨說道。
上門時阿姨都會問你要怎麼吃,像魯就只是說「半隻半隻(台語)」阿姨就會立馬開工了(裝熟客XD)。

P1370710.jpg


Ω台式炸雞 450NTD
炸雞一看黑媽媽,別怕別怕,其實它是雞肉抓醃後直接油炸,賣相不是重點XD
P1370668.jpg


Ω雞肉原本較厚的地方像是大雞腿都有切成偏片狀,腿、翅以外的像是胸前後段則多是切成大塊,所以不用怕沒熟,片薄部位或者是肋骨邊較沒肉的地方吃起來比較乾香以外,塊狀部位還很多汁。
也因為沒有加粉,所以皮的酥脆感還不錯!!

P1370670.jpg
P1370675.jpg


Ω雞屁股、雞胗、雞肝(心)…等殊部位當然不要忘了,更不用說一些邊角的雞油渣,乾爽涮嘴到想買酒來配,而且沒吃的話阿姨收盤子的時候會和你說這個很好吃,不吃完好浪費XD
P1370674.jpg
P1370676.jpg
P1370688.jpg


Ω在這裏吃招牌兩吃阿姨會給兩種調料,胡椒鹽和辣椒醬油。
胡椒鹽用得機會少,辣椒醬油則是適合刈菜雞用的。

P1370667.jpg


Ω其貌不揚的炸雞,火侯拿捏還是滿精準的,外酥內嫩又多汁。
P1370678.jpg


Ω刈菜雞 800NTD
刈菜雞也是大鍋來的,不過真的是吃太爽了,魯也忘了幫雞拍照了,反正雞肉水煮就白白的,沒拍到損失不大(煙)。
P1370689.jpg
P1370693.jpg


Ω這鍋刈菜雞除了上頭看到滿滿的刈菜和底下的雞肉外,鍋底其實還有不少竹筍、剛上鍋時阿姨會提醒鍋底的雞肉、竹筍原本已煮熟,湯滾就可以先舀碗黃金清雞湯來喝原味,然後再吃雞肉、竹筍,不然湯大滾的時候湯會整個滿溢出來,當天隔壁大桌的顧著聊天後來湯就噴發了,阿姨還直說「某菜」。
P1370699.jpg
P1370703.jpg


Ω至於上頭的刈菜、香菇,隨著火的持續加溫、時間的蘊釀,精華的釋出會讓湯頭的風味更加豐厚,而且有更多油香,這是便是享用刈菜及濃郁湯頭的第二階段。
P1370707.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70712.jpg
P1370691.jpg
P1370673.jpg

店家資訊
小文刈菜雞
電話: 02-25674739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86號

營業時間: 1800~05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