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309.jpg
華西街兩間比較有名的魯肉飯,一個是已經朝聖過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一個就是隔壁鄰居的【阿義魯肉飯】,其實原本也沒那麼快就造訪阿義,單純就是某日被網友的蚵仔魯肉蓋飯給閃到,禁不起誘惑而已。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摩托停在來這裏常停的老位置,魯還從小王的門前走過,好在本來就不是很餓,最後是有忍住~"~
P1370320.jpg


ΩMENU
這天有點微熱,沒人想喝湯,所以應該要試一下的排骨湯就沒點了~
P1370287.jpg


Ω魯肉飯(小) 25NTD
阿義的魯肉飯有滿滿的油蔥香氣,略濃的鹹鮮中還帶點甜味兒,好的是沒有油膩的感覺,白飯也不會太軟爛,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P1370297.jpg


Ω蒜泥白肉 50NTD
蒜泥白肉緊實帶點油邊,萬惡的薑絲是標準搭配,幾道魯香小品,能有這個清爽的辛香來平衡風味是還滿不錯。
P1370310.jpg
P1370311.jpg


Ω魯魚肚 100NTD
魚肚味道有進去,口感也不會太軟爛,魚鮮、油香,依舊強大。
P1370314.jpg


Ω魯鴨蛋(顆) 15NTD
營養好吃又有飽足感的魯蛋是不能忘,更何況還是香氣濃郁的鴨蛋,不過後來有想到,如果捨棄了鴨蛋或許可以換來試吃一下排骨湯也是個好選擇。
P1370317.jpg


Ω蚵仔魯肉蓋飯 120NTD
蚵仔魯肉蓋飯故名思義就是蚵仔舖蓋在魯肉飯上,就網路分享文得知,這道隱藏版料理原本也應該是無心插柳,後來客人比照辦理,也就順勢變成菜單上的招牌之一。
滿滿的蚵仔舖滿在小小的魯肉飯上,氣勢上是不弱的,飽滿的蚵仔、不會過頭的合宜熟度,有著蚵仔淡淡的鮮味,與底下鹹香的魯肉湯汁搭配起來還不會太突兀,加上蔥花末,及自已再加上點「有感」辣椒增添辛香,算是一道不用搭配小菜也不會感覺單調又可以吃得飽足的一碗飯。

P1370308.jpg
P1370307.jpg


如果單以招牌魯肉飯單品來說的話,口味上魯個人喜歡小王的黑金多些,不過若說到視覺及創新,我想蚵仔魯肉蓋飯的浮誇及豐盛感應該是沒有輸小王的黑媽媽油亮的,一次可以嚐得到蚵仔的鮮與魯肉飯的鹹鮮油香,雖說是無心插柳,也是意外合拍。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70303.jpg
P1370293.jpg

店家資訊
阿義魯肉飯
電話: 0979 773 168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9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