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619.JPG
托正媽大壽的福,又到了魯一年一度享用「大餐」的時間,孝順的兒子們想讓媽媽吃得開心,吃好、吃高檔、吃精緻過往感覺是沒有上限,和魯平常常吃的小吃或在地美食在檔次上一直以來都高上許多,只是沒有想到今年的檔次竟然一下子飛龍飛上天了,這次正家安排的大壽餐,正是魯望著它的烤鴨文流口水很多年、2018唯一榮獲台灣米其林三星殊榮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收到正字的詢問通知自然是面帶微笑的答應啦,不過手插著空空的褲子口袋越握越緊,眼角淚光閃閃(你就再誇張一點)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人生第一次的三星體驗,又是正媽的大壽,深怕有什麼閃失,所以魯也來得非常早~
因為這次人數夠,選擇是在包廂用餐,所以也有包廂內專門的服務員來照料我們~

P1340492.jpg
P1340527.jpg


ΩMENU
價格不輸檔次的菜單,魯就借君品酒店官網菜單連結(GOOGLE DRIVE)來分享了,清楚明瞭。
P1340494.jpg


Ω桌邊小菜(例)
果香蘿蔔、涼拌菠菜、涼拌榨菜,開桌先上。
高檔餐廳,連桌邊小菜都不馬虎,口感細緻,風味合宜,大菜一直上,但這小菜我可是一路搭配吃到尾。

P1340531.jpg
P1340533.jpg
P1340534.jpg
P1340535.jpg


Ω頤宮叉燒皇 1580NTD
叉燒外緣的醬汁賦予叉燒閃亮光澤,因為叉燒的邊角沒有太多多餘油脂區塊,肉質軟嫩帶點彈性,有著溫和鹹甜的油香,是好吃的叉燒無誤,但知道價錢的魯還是倒吸了一口氣Orz
P1340537.jpg
P1340539.jpg
P1340541.jpg


Ω君品吊燒炸子雞(半隻) 1280NTD
原本還擔心大家會吃太多,還請正哥將預定的整隻改成半隻,後來才知道這包廂低消是三萬元,早知道應該維持原案,吃不完還有我在(笑),因為這炸子雞味道挺好。
P1340572.jpg


Ω我這個外食族的平民吃貨就一般炸雞子幾個自已會注意的點來看,第一外皮要酥脆但重點要不油、第二內裏不老柴,第三風味合宜,這裏完。全。沒。有。問。題!尤其那薄到沒有多餘油脂的雞皮粉香,酥中帶點脆硬的的口感實在是太動人,爽口不膩相當耐吃,相當推薦的一道
P1340573.jpg


Ω君品明蝦餃(3入9個) 1440NTD
同桌的大咖友人說這裏的飲茶港點品質不俗,也是他的最愛,所以正哥也有點了一些來品嚐~
看看這渾圓飽滿的蝦餃,半透明的餃皮透出蝦紅顏色,型色漂亮到有點難以入口。

P1340543.jpg


Ω這餃子外皮不僅吃起來不會黏牙礙口,內餡蝦肉有著自然的Q彈感,咀嚼時嘴裏散開的濃郁蝦香,應該是魯這個很少吃飲茶的人吃過最好吃的無誤。
P1340544.jpg
P1340547.jpg


就在大家邊吃飯邊聊天的當下,包廂專責的服務小姐一旁的工作車已備妥,看來大菜要上桌了。
P1340553.jpg
P1340552.jpg


Ω火焰片皮鴨(隻) 3980NTD
火焰片皮鴨秀,片鴨之前,由客人現場選定一種酒,分別是高梁及君度橙酒,師傅把選定的酒淋在烤鴨上,點火瞬間燃燒,噱頭十足,酒精在點燃揮發後也讓烤鴨帶上香氣,未嚐先聞香。
PS.錄影檔在片尾喔~

P1340549.jpg


師傅片下來的片皮鴨,再接著由服務小姐為我們一手操刀來上捲。
P1340551.jpg
P1340557.jpg


Ω荷葉餅包片皮鴨有兩種口味~
P1340566.jpg


Ω一是胚芽荷葉餅包入片皮鴨、炸過的莫札瑞拉起司條、生菜、及桂花醬,口感爽脆又有異國風味~
P1340554.jpg
P1340555.jpg


Ω一種是偏傳統口味,荷葉餅包的是片皮鴨、蔥、小黃瓜及甜麵醬,吃的是油香的片皮鴨和甜麵醬的老式情調~
P1340559.jpg
P1340562.jpg


Ω鴨片皮後,師傅會取其餘的鴨肉部位來上滷水另外呈盤,不得不說這鴨肉不僅不柴,而且還特別軟嫩且富有鮮味兒,完全不用擔心會被置之不理。
P1340564.jpg


Ω也有桂花醬另外裝呈供客人自行使用。
P1340565.jpg


Ω這還沒完,我們選的第二吃鴨粥接著來~當然也是服務小姐代勞,辛苦了= =
P1340576.jpg
P1340575.jpg


Ω綿密滑口的鴨粥有著溫和鴨骨香氣,入口即化,只見大家埋頭苦幹,默默的享用後來也是吃到快見鍋底了。
P1340578.jpg


Ω蔥爆處女蟳 3600NTD
處女蟳簡單蔥爆辣炒,新鮮度有,蟹肉細緻又有不錯鮮甜,風味上是不錯,不過如果這價位拿到外頭有不錯水平的海鮮熱炒來用,或許精緻度比不上,但肯定是可以吃得更爽才是。
P1340570.jpg


Ω化皮燒乳豬 1480NTD
燒乳豬一口咬下的酥脆和炸子雞的雞皮一樣有著讓人瞬間亮眼的魔力,靠著皮下油脂及嫩肉的柔軟及在嘴裏綿延的香氣,這一人一片反倒是吊足人胃口~"~
P1340579.jpg
P1340581.jpg
P1340585.jpg


Ω四季蔬菜-小白菜 160NTD
印象中比較有粗葉口感的菜葉部份已拿掉,剩下的莖心經過處理口感算是相當細緻,不過畢竟是飯店級手路,明明一樣是輕薄的薑絲帶辛香,整個水平就和家裏自煮的味道天差地遠,好吃!
PS.這小白菜有個名兒魯一直想不起來,有知道的朋友還請不吝指導~"~

P1340601.jpg


Ω鮮鮑魚(9粒) 7020NTD
鮑魚上薄油炸帶上酥脆薄衣,再以類似避風塘的方式來呈現,相較通俗燉煮入味的呈現魯是覺得其實還不錯,可以吃到更原始的口感,香氣又很好,不過或許為要平衡鮑魚的厚度關係,外頭的避風塘炒料味道鹹度有點太高,是大家一致認為口味太重的一品,倒是有點小小可惜。
P1340589.jpg
P1340591.jpg


Ω金瑤炒龍筋 880NTD
這龍筋是這天菜餚中等同火焰片皮鴨及炸子雞,魯最喜愛的其中一品。
龍筋其實是豬眉毛後方的筋,它的口感十分特別,有點像是小香菇的菇頭、也有點像略有厚度的海哲皮,有種輕薄的彈脆又帶點筋口的尾勁,口感本已十分對味,再加上合宜的調味帶上鮮味辣香、整個鑊氣十足讓魯一吃驚豔。
話說後來還跑去問熟識的豬肉攤有沒有這種東西可以「買」,答案是沒有,因為是要挑這個眉筋太「搞剛」了XD

P1340593.jpg
P1340597.jpg


Ω香港芥蘭(例) 680NTD
芥蘭基本上接近是吃原味,靠著優勢的彈脆爽口,很簡單但又很好吃。
P1340599.jpg


Ω臘味蘿蔔糕 380NTD
蘿蔔糕好像也是大咖友人推薦,一小塊就可以感受得到蘿蔔的絲絲條理及自然香甜、臘肉的丁角帶上鹹香及細碎口感,好像又是一個理所當然爾的美味呈現。
P1340582.jpg


Ω原味蛋塔(份) 380NTD
蛋塔聽說是正哥最愛,他吃完點頭我自然也跟著點頭,粉貴粉好吃啦。
P1340604.jpg
P1340605.jpg
P1340608.jpg


Ω奶皇流沙包(3入6個) 760NTD
麵皮彈性足,流沙濃純香、肯定是吃過的流沙包前段班,又是一個只恨不夠。
P1340610.jpg
P1340620.JPG


Ω炸豆腐奶(4個) 1200NTD
還帶點溫熱的前熟豆腐奶加上萬惡糖霜,好吃得沒話說。
P1340613.JPG
P1340615.JPG
P1340622.JPG


Ω生日小壽桃
這天本為正媽大壽,訂位時也有特別註明,所以這裏也有準備小壽桃給我們。
有綠葉的小壽桃顏色整個跳了出來,也可以看得出手工之細緻,雖然是送的口味其實也不錯,完全不馬虎,不過大家腸胃已滿,有一大半也是跟著炸豆腐奶讓大咖友人帶回家裏孝敬甜食老虎去了XD

P1340612.JPG


頤宮提供的料理的確是飯店級的水平,菜餚中有幾道堪稱逸品、加上熟門熟路大咖友人引路的飲茶小食及甜品完全無雷、都是讓人一吃難忘的美味,不過畢竟本來就已是高級餐廳,現在又多了米其林三星光環,要想有這般享受代價也不是普通地高,真有怨念又能夠訂得到位的,褲帶勒緊一點,記得多做點功課再上。
最後還是感謝正媽,幾個兒子成材又孝順,我這個老小孩才能受你的光環庇護,賺得一年一度的心靈滿足,不過飛龍真的是不能再往上飛得太高了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40489.jpg
CB5C7146-1DE4-430D-BA65-407B85EDDE7F.jpg
P1340497.jpg
P1340593.jpg
P1340625.JPG

店家資訊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電話: 02 2181 9950#3261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官方網站: 網站連結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