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_IMG_2960.jpg
【秀里蚵嗲】吃飽飽,又在【謙備伯冰店】吃完古早冰,因為行程考量不打算再往北衝,這便要返回市區。
不過因為在跑路行程中魯在IG上了圖,在地吃貨的網友知道魯人正在將軍青鯤鯓,很熱心的推薦了這間位在佳興的
【百年老店大腸粥】給魯,說是懷念的家鄉味兒來的,為了不辜負吃貨網友無私分享,也想說下次有機會再路經此地也已不知何年何月,便把這在台北沒有吃過的大腸粥臨時穿插到回程路線當中,拼著所剩無幾的腸胃空間就跑來了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因為其實肚子是飽的,所以捨棄了也是招牌之一但更佔空間的糯米腸,就點了另外兩個招牌大腸粥及粉腸。
P1340970.jpg


Ω大腸粥(小) 40NTD
大腸粥基本上就是鹹粥,米飯不會太過軟爛,粥湯也不會太稠,有點像飯加湯那樣,還保有些許米粒口感,是魯喜歡的類型。
大腸已去油,軟彈合宜,也沒有多餘騷味,口感不錯。

P1340975.jpg


Ω粥的上頭有油蔥、蒜泥的肉燥,帶了合宜鹹香,也與粥湯形成一氣。
粥湯吃得出是大骨湯底,單喝已有不錯香氣,特別地是粥裏面的筍絲也有自已的香氣,除了增添了好口感,也讓粥湯沒那麼單調。

P1340976.jpg
P1340982.jpg


Ω紅麴粉腸
魯雖然是大外行,不過這粉腸光用看就和台南市區的不是一樣東西XD
記得台南的粉腸香氣不差,不過吃起來軟軟粉粉的,這紅麴粉腸除了有紅麴香,吃起來軟脆不粉,而且裏頭用的是實肉,緊實之外就是明顯肉鮮,整體來說還滿合味!
後來太好奇跑去與阿姨請教,為何這裏的粉腸與台南市區吃到的不太一樣,阿姨說,這裏的粉腸用魚漿替代粉、除了香料也有使用紅麴,裏頭的實肉用的還是兩層,說是處處用心,口感與市區的粉腸有頗大差異,是招牌中的招牌。

P1340978.jpg
P1340980.jpg


一個已經飽到稍微有點厭食的狀態來說,還能感受得到大腸粥&粉腸的美味,而且輕鬆完食,這在地吃貨推薦的在地味兒正符合魯的在地小食需求,真的是由衷感謝!!
只是本來上門前就已經眼神呆滯,這瞬間迎上心頭的滿足感一過,有種眼白越來越多,不找個地方放鬆一下不行

2018台南PAPAGO行程
Day1

阿和肉燥飯、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 >> 清水香腸熟肉、迦南水果行 >> 蝸牛巷 >> 阿裕牛肉湯、奇美博物館、藥師的私房紅茶 。
Day2
包成羊肉 >> 秀里蚵嗲、謙備伯冰店 >> 佳興百年老店大腸粥 >> 待續 。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20181121_IMG_2962.jpg
P1340972.jpg
P1340973.jpg

店家資訊
佳興百年老店大腸粥
電話: 0926 695 217

地址: 722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442號

營業時間: 0930~1700 一二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