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749.JPG
接著【阿和肉燥飯】、【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後,估計還能小食一下,看了下自已的美食地圖,來到了這間就在不遠處的老字號【清子香腸熟肉】。
這天清子比預定開門時間略晚開店,人都出來了不過檯面上還是淨空狀態,看來是還在準備趕開門,為了不影響接下來的行程,所以魯也就簡單點了幾樣有得點的項目來吃,也小小麻煩了店家大姊阿姨一下。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清子老店一枚,大白天的也沒有燈光,所以店面不算太明顯, 看得出上門的都是在地人~
P1340746.JPG


雖然說檯面上依舊空空,不過台南小吃重點項目的「蟳丸」已經擺出來,有這必吃項目基本上就可以開吃了啦。
20181120_IMG_2760.JPG


點了菜後沾醬先上,與記憶中已經有不少次造訪經驗的【阿龍香腸熟肉】油膏搭配黃芥茉不同,自調的油膏單純搭配蒜泥,油膏風味鹹甜比預期來得溫和許多,更特別的是這沾醬有股略濃直覺酸勁,風味直覺但相當爽口。
P1340741.JPG


Ω香腸熟肉(黑白切)拼盤
檯面上東西不多,一時前刻也沒個兒點菜的頭緒,就點了蟳丸、鯊魚、粉腸、菜頭。
P1340742.JPG


Ω鯊魚應該不是當天的,雖然溼潤,不過口感不算軟嫩,還帶點殘冰口感。
菜頭…也就那樣,自帶菜頭濃郁香氣,是好吃的,沒問題。
粉腸粉感不會太重,Q彈不會軟爛,還可以紮實地吃得到裏頭的實肉感,應該是自製手工貨,不錯吃。
蟳丸基本上是來台南必嚐,但各家還是有各家手路,口感、風味自然、柔和,與印象中的阿龍版本比較沒有甜味兒,不過風味是合宜的,沾著酸味兒的沾醬點綴一下味道吃起來也還不錯。

P1340743.JPG
P1340745.JPG


因為這次台南行事前準備的時間不算多,所以其實水果店這次台南行魯並沒有安排,所以臨時想吃個水果,只好當下手機搜尋資料起來,後來才決定造訪沒有品嚐過的老字號【迦南水果店】
不過到店門口時魯就覺得很怪,因為與印象中水果專賣的冰鄉、裕成幾間店面相比,這迦南倒是比像是簡餐店風格來的,果不其然入內一看,這這…迦南水果店,反而是比較像是就在附近的另一間人氣店【小豆豆鍋燒意麵】,應該算是複合式餐飲類型。

P1340756.JPG


ΩMENU
不是我要說,連菜單都很像Orz
20181120_IMG_2763.JPG


Ω美的冰 85NTD& 哈蜜瓜鮮奶 55NTD
美的冰好像是這裏的招牌,刨冰外緣舖上大量水果,再淋上了煉乳、草莓醬、…最上頭還撒上了不少花生脆豆(名字自爾,莫見怪),搭配得有點無厘頭,但也很豐盛就是。吃起來甜度不低,風味上也比較台式一點,只能說吃了有解熱就是。
哈密瓜鮮奶是牛爺很少沒有猶豫就選定的項目,濃稠但哈密瓜風味甚為輕薄,和美的冰相比至少不會那麼甜膩,還算可以喝。

P1340748.JPG


Ω不得不說,比起水果,上頭的醬汁和花生脆豆還比較搶戲的說XD
P1340755.JPG


話說以前魯來台南的香腸熟肉的選擇永遠都是阿龍(當然也是有試過別間啦),所以這次特別安排來到清子這間沒吃過老字號來充實自已的台南美食地圖,感覺除了醬料,個人覺得連台南有名的蟳丸、粉腸風味都還不錯,有機會再來台南的話,也會想再上門吃個齊全一點。
迦南水果各面向實在太像小豆豆,好奇心殺死魯這個山中野獸,經查證網路資料果然迦南、小豆豆與莉莉原來師出同門XD難怪店內用餐模式和之前造訪過的小豆豆也有點類似,當天好像就只有魯是來吃冰降溫的,其它一眼望去都是鍋燒意麵,熱氣、香味從四面八方陣陣傳來,整個氣(味)場不太對Orz,好吧~只能說如果單純吃冰降溫迦南自然可以來,不過純粹想吃水果又不想被鍋燒意麵香味顏面攻擊的,還是建議到水果專賣去吧。


2018台南PAPAGO行程
Day1

阿和肉燥飯、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 >> 清水香腸熟肉、迦南水果行 >> 待續。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40750.JPG

店家資訊
清子香腸熟肉
電話: 06 220 6158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8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店家資訊
迦南水果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85-4號

營業時間: 11:45–22:00 三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