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211.JPG
可能人老了食量也不多,年度檢視了一下以往極為喜歡的麻辣鍋,今年竟然只吃了一次【海底撈】,以戰績和記錄量來說算是相當慘烈,趕在年尾之前,找了正字夫婦一起到年度風評不錯的【八條老宅】用餐平衡一下心境。
PS.圖為本地黃牛胸肉!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魯車子停在巷內,看到招牌就邊拍照邊往店裏頭走,後來才發現進的是二店大門,而不是預約的本店,才又轉頭出門再往一店走去。
P1340194.JPG


一店是這裏才對~
這天MENU魯沒有特別拍照,在此提供FB上的菜單連結,有完整項目介紹

P1340232.JPG


Ω自製烏梅汁 100NTD
單純解熱用,可能天涼店家沒開冷氣,魯一進門就很確定一定要點飲料了,人家解辣我降溫Orz
P1340205.JPG


Ω鴛鴦鍋(鍋底大鍋) 450NTD
有人吃麻辣需要白湯平衡一下,自然是選擇一鍋兩味的鴛鴦啦~
P1340198.JPG


Ω老宅這裏的麻辣湯頭個人感覺不會厚重,正字欽點的中辣,麻感辣香強度上不會太過,有搔到癢處,不過要說有什麼驚豔是沒有特別,但風味上整體協調感相當不錯。
吃麻辣重點之一的鴨血口感還算不差,而且看圖片就知道鴨血給得滿滿地,不怕客人吃,後來請店家再續加也不會小裏小氣只給個二、三塊,算是基本都有做到位,沒得挑剔。

P1340201.JPG


Ω白湯裏頭的料也滿滿的,雖然正太覺得沒特別味道兒,不過魯倒是覺得湯味兒輕薄卻非索然無味,以一般容易被人無視的白鍋來說,算是可親。
話說這附加在白湯裏頭的排骨酥,個人覺得味道不錯,不是只是單純丟湯中墊墊空間的貨色。

P1340203.JPG


Ω三記魚餃 100NTD& 花枝丸 100NTD
品牌魚餃,大家應該相當熟悉。花枝丸因為不夠我吃,所以沒特別印象XD
P1340217.JPG


Ω心管
心管應該是牛的吧@@?因為有前置處理,上了點色,厚實帶點彈脆。
P1340218.JPG


Ω蒜苗 30NTD
對面坐著兩個蒜苗鬼,這必備的蒜苗不續加很難~
P1340226.JPG


Ω老油條 60NTD
老油條略帶油光,稱不上乾爽,但的確不會膩口,酥脆口感有到位。
P1340219.JPG


Ω鮮蝦 200NTD
鮮蝦鮮度沒問題,鮮甜有味,有經過主婦正太認證沒說話,基本上沒問題。
P1340220.JPG""


Ω限量手切老饕豬肉(小) 480NTD
詢問了一下店員老饕豬肉的部位,店員說明是肩膀旁邊,魯估計也是胛心附近的。
Q彈、清瘦、但肉味鮮美,吃得時候明顯可以感受得到口感特性,判斷這個也與店家切肉片的厚度頗實在有關。

P1340221.JPG


ΩPRIME無骨牛小排(小) 480NTD
PRIME無骨牛小排有在吃鍋的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油香、肉味及細緻的口感,水平是一流的,後來也是有續!
P1340206.JPG


Ω本地黃牛胸肉(小) 380NTD
這黃牛胸肉以前沒有吃過,魯後來回家還查了下資料,沒想到還頗有意思。
牛胸肉算是稀有部位,看似一大片白,卻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厚實爽脆口感,油香柔和飽滿,不過倒也沒有明顯油膩感,魯算是一吃上癮。

P1340210.JPG
P1340212.JPG


Ω口感實在喜歡,後來又加點項目一樣少不少它,只這加點的這盤又更白了,雖然說爽口無誤,但這天身上的脂訪應該又多了不少~"~
P1340227.JPG


Ω甜點-龜苓膏
清中帶點苦甘餘韻,簡單好吃又去油香!
P1340230.JPG


一年只吃一次麻辣,實在無法明確說出八條老宅與其它家印象中不錯的麻辣店其中差異,只能說老宅的湯頭整個協調感不錯、肉品質量也不差,更不用說還有辨識度高,口感也很優的的本地黃牛胸肉,整體來說魯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這天用餐是在本店,感覺略為小小悶熱,下次有機會上門,一定要去明亮的二店坐坐~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40197.JPG
P1340215.JPG
P1340209.JPG
P1340229.JPG

店家資訊
八條老宅麻辣鍋
電話: 02 2562 2015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3號

營業時間: 1730~02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