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189.jpg
對魯來說,最簡單方便的小吃,港式燒臘肯定是其中一種,繼【九記燒臘】之後,這間位在南京東路巷弄內的【新八珍燒臘】,便是魯最近完成初訪的燒臘,也是地方的人氣店家。
計劃中要品嚐的炒飯、鴨腿、叉燒都有吃到,唯一小可惜的是,這裏竟然沒有脆皮燒肉
單就初訪感受粗略來看,新八珍之所以人氣,除了口味,重點應該是在給料實在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巷弄內的新八珍、燈光還算明亮,店內四張大桌,少人用餐或許有併桌機會。
入內用餐時客人不斷,不過感覺外帶比內用來得多。

P1340190.jpg


ΩMENU
這天本來就為燒臘而來,所以忽略了另一張熱炒菜單,吃到一半才看見,有再訪時再補拍一下!
P1340150.jpg


用餐前先來碗湯暖暖胃,雖然是自取大鍋湯,但骨香兒濃而不油膩,還有自然清甜,一度有想再續,但後來有點太飽便作罷。
P1340170.jpg


舀湯處一旁還有調料和菜脯可自取,醬汁魯是沒用到,不過話說這菜脯沒有辣,但味道不錯。
P1340185.jpg


Ω叉鴨飯 100NTD
點菜時發現原來這裏並沒有提供脆皮燒肉!!!所以依牛爺喜好改了叉鴨。
鴨肉軟而不韌,咀嚼時散發出濃厚的鴨肉香氣,算是重點的鴨皮油脂感不錯,就是少了點酥脆口感。

P1340153.jpg


Ω和一般燒腊店一樣優的,現場用餐白飯多、菜多不怕你吃,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裏的主菜也算得上是誠意,塊數沒多,但厚度有差。
P1340156.jpg
P1340157.jpg


Ω廣州炒飯 100NTD
聽說這裏炒飯不錯,所以魯特別點來配鴨腿。不過廣州、揚州魯倒是有點分不清楚就是,依稀記得廣州好像是有加蝦仁?!揚州沒有,如果有錯也請網友指正學習。
這裏的炒飯是比較溼潤的那種,所以米粒沒有一粒一粒的Q硬口感,不過不黏倒是不礙口。
廣州炒飯白多料也多,除了蔥花、蛋,還有叉燒及蝦仁,油香、蛋香中有著溫和叉燒香氣,雖然不是什麼讓人驚豔的炒飯,但也算得上是豐富有味。

P1340165.jpg


Ω挾了塊叉鴨的叉燒肉來試一下味道,醬香不重,但柔軟不柴、肥瘦相間,不薄的厚度有紮實肉味,不錯吃。
P1340178.jpg


前頭說的菜脯一開始就是拿這樣子一點點,吃了以後覺得鹹香合宜,不會死鹹,配飯增添風味又不搶味,後來又續呈了半碗有多,算是此次用餐的小小亮點!
P1340168.jpg


Ω鴨腿(單點) 100NTD
鴨腿單點另外裝呈,嚴格來說賣相普普通通,畢竟刀法片法多少還的有點影響就是。
P1340158.jpg
P1340159.jpg


Ω不過面積不大沒關係,下刀重沒有偷「鴨」留肉,還算實在。
鴨腿的油脂香氣頗優,肉味也不錯,湯汁不算多,但至少不會乾柴韌口。
鴨皮軟嫩帶香,一樣沒有明顯酥脆口感,說到底少了鴨腿既定印象的一個裏外呼應的感覺XD, 但是不會到難吃就是。

P1340160.jpg
P1340174.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40161.jpg
P1340189.jpg

店家資訊
新八珍燒臘
電話: 02 2768 1951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59巷28弄32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