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930.jpg
初訪【柴寮仔米苔目】時店家還在原址,已接近關門時間,東西大部份賣完了不是很齊,所以就簡單吃了下,只記得一切都有點匆忙,環境略為昏暗(因為已半熄燈),黑白切還行兒。
【柴寮仔米苔目】遷址已一段時日,小而明亮的室內空間,明顯乾淨舒適不少。
再訪沒有被時間追著跑,細細品嚐下覺得柴寮仔還滿有心,除了黑白切種類還算齊全、自製的辣椒醬也不同於一般坊間!另外就是招牌的米苔目本身及湯頭的風味其實也還不差,濃濃的古早味兒算是相當樸實耐吃。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P1330926.jpg


辣椒不是桶裝貨,一看就肯定會辣~"~
後來米苔目和黑白切都來了點辣椒,才發現這辣椒頗特別,除了一般辣椒的直覺生辣以外,吃起來還會麻會香,層次感比預期豐富不少,吃起來不單調。

P1330937.jpg


Ω豬舌喉 50NTD
第一次看到外頭有舌喉,所以點來試試,話說這舌喉沒有什麼特別味道,只是比預期來得厚實有料,有著滿特別的Q彈口感,要靠沾醬賦予它新生命XD
P1330950.jpg


這是店家另外附的紅醬,鹹甜直覺,味道頗重,沾起來也很有味,非嗜辣者就靠這個啦。
P1330957.jpg


Ω大腸頭 60NTD
一般黑白切小攤都會有的大腸頭,老店在處理自然也是恰到好處,餘油也去得相當乾淨,軟彈、油香,自然順口。
P1330940.jpg


Ω米苔目(小、湯) 30NTD
米苔目本身吃起來口感自然,有著合宜的軟彈,入口一壓一抿就在嘴裏化開,能夠明顯感受得到米的香氣,不錯吃。
P1330929.jpg


Ω米苔目湯頭甘甜順口,深層的紅蔥頭香氣,古早味十足。
P1330933.jpg


Ω脆管 50NTD
看這脆管的顏色好像沒有被漂白過,本來想問老闆後來忘了XD
脆管自然是吃口感,輕薄軟彈中還帶點外側邊緣的微韌口感,餘油也帶上些油香。

P1330947.jpg


Ω梅花肉 50NTD
梅花肉是豬的肩胛上半部,好像有個「上肉」的名稱?!
說上肉的確不浮誇,肉香足,有著合宜油香感但又不會過瘦,還帶點微微筋彈,風味口感都很不錯,嘴邊肉與肝連以外,這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X.jpg
P133094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30954.jpg
P1330952.jpg

店家資訊
柴寮仔米苔目
電話: 0987111071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78號

營業時間: 0630~1800 日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