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755.jpg
這間麵店的來由說來話頭長,簡單來說就是從堂弟那兒千呼萬喚始出來就是,是堂弟和大伯的過往出巡的私心店家,沒有店名,網路上也查不到,還特別請堂弟GOOGLE MAP實景找點分享給我,地址查到的也是【西安街涼麵臭豆腐】,我覺得滿奇怪地還特別問了堂弟個清楚,後來才知道因為老闆兄弟兩人共用一店面空間,涼麵臭豆腐面對街路口,而麵店在後方面對市場巷弄,所以無名,怎麼查都是涼麵臭豆腐來的。
至今已有兩次用餐經驗,除了意麵沒變,小菜都點不一樣的,因為堂弟與大伯滿挑吃的,所以這無名麵攤口味也如預期出色,雖說士林北投區頗具水平的黑白切是有的,但早上數得出夠水平的個人覺得沒幾家,這就是魯以前常跑台北吃早餐的原因,不過現在沒那個時間動力了,所以很開心又多了間可以有藉口偷懶的好地方
合味項目: 嘴邊肉、豬尾巴、粉肝.......黑白切都不錯啦&&^%$#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上並沒有黑白切項目,不過以湯換乾來看大概可以清楚。就兩次造訪經驗,二個人叫一桌都是在三百初,算是不貴!
P1330534.jpg


這辣椒看就知道會辣@@
P1330535.jpg


初訪二道讓人印象深刻的黑白切。

Ω嘴邊肉
嘴邊肉每家都有,但若一入口時吃得出差異感,那就是不一般。
入口時的軟滑細嫩,可見事前準備及下水川燙的經驗拿捏恰到好處,有沒有用心入口便知。

P1330768.jpg


Ω豬尾巴
這一般小攤比較少見的豬尾巴,可以做乾的也可以做湯,天氣太熱魯做乾的吃。
Q彈帶點咬勁,滿滿膠質,還可以啃骨頭享受那個輕薄的油香感,我也覺得是好東西!
P1330547.jpg
P1330551.jpg


Ω辣椒試了果然夠力,吃多了會冒汗的@@
P1330564.jpg


二訪原意是要補拍初訪沒拍好的照片(可是後來還是失敗XD),再者便是點了些初訪沒品嚐的黑白切項目來試口味。

Ω意麵(小) 35NTD
幾天菜價高漲到不行,原本意麵上的青菜不見彈了,少了點綠色!
不過意麵的口感拿捏老闆依舊不鬆懈,不軟爛不討厭,油蔥帶上濃郁香氣吃起來就很順口了。

P1330754.jpg


Ω章魚
章魚沒有到全熟,內層帶點柔和軟彈,鬚鬚處又很脆,也是沒啥缺點。
P1330760.jpgP1330762.jpg


Ω三層肉
三層片得頗薄,有不錯的輕薄彈口,不過因為其它的小菜太優,這平時魯最愛的三層雖然正常表現,但相對沒有光芒,只能說好吃而已。
P1330763.jpg
P1330765.jpg


Ω粉肝
這平常黑白切很少會注意到的粉肝…,相當意外地是這天讓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道,這細嫩程度根本不輸餐館等級,而且風味恰到好處,沒有口味過重問題,入口後讓人情不自禁的細細品味,要不是魯阿嬤堅持不就範吃肉,這口感她一定喜歡XD
P1330758.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30769.jpg
P1330753.jpg

店家資訊
無名麵店(西安街涼麵臭豆腐後方)
電話: 02 2823 7028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279號

營業時間: 0700~153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