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391.jpg
【羊城小食】資料放了多年,剛好牛爺去用餐說這裏炒飯不錯,又勾起了魯沈睡以久的記憶。
初訪羊城雖然點的菜都是隨意為之,不過可以明顯感受到其價位親民,份量、用料皆實在,除了炒飯,其它熱炒類的也都滿合味的。唯一的問題,就是魯自已不知輕重,當天兩個人除了飯麵,另外點了四道菜,上桌時才發現量大到有點不太妙,但為了不浪費食糧奮力一博,所以是直挺挺的走進來,飽到彎著腰走出去Orz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走進城中市場的巷內,沒兩步路,左走邊就可以看到羊城小食了。
左上方貼的大字報「郎客啊~請不要再此點餐~」,是比菜單上的項目更讓我注意的地方XD

P1330418.jpg


ΩMENU
這裏的菜色還真的不是普通多,真羨慕附近的上班族朋友們,可以每天中午換菜色品嚐,真是美好!
P1330374.jpg


因為空間實在有限,生意用的食材有些就放置在外頭~
P1330375.jpg


剛才看到點菜的地方,外面也只有兩張桌,不過牛爺說在前頭還有室內用餐區,這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魯這季節應該不會來~"~
P1330377.jpg


所以依標示圖從點菜區再往裏頭走沒幾步,右手邊就看得到室內用餐區了!
P1330379.jpg


ΩMENU
入內也有點菜單,所以可以手寫好項目再去給老闆娘點菜就可以。
P1330380.jpg
P1330383.jpg



Ω羊城窩麵 110NTD
魯不識窩麵,特別上網找了下資料,原來…廣東當地做麵條的麵團需先以布蓋著,就好像「窩著」一樣而得名,等到麵團醒好後再刀削成麵,不過這畢竟是古法,這裏為了方便、快速,是以一般油麵代替。
話說這窩麵湯頭略為勾芡,帶點輕薄醬香,微微鹹甜,口味不算重,層次是有的。麵條就油麵啦,還算不會煮得太爛,吸飽了湯汁挺有味!

P1330397.jpg


Ω裏頭料爆多,翻了下…有豬肝、肉片、魷魚、雞胗、叉燒與荷包蛋,簡直滿漢來的,超級豐富,加上麵湯吃一吃,一碗就應可以飽足。
P1330417.jpg


Ω麻婆豆腐 110NTD
這裏賣的不是川菜,不過因為不知道叫什麼菜,所以叫了自已愛的麻婆來搭配,自然也不是川菜風味。
肉末香有而不重,麻薄辣少風味直覺,整體來說比較爽口不厚重,但有香有辣也是很下飯啦。

P1330410.jpg
P1330414.jpg


Ω什錦炒飯 110NTD
炒飯粒粒分明,口感不輸壽司用米!
鍋氣十足,但又爽口不油,不會越吃越膩!
再加上爆量什錦,這炒飯若是在家附近的話,我肯定常吃!

P1330384.jpg
P1330385.jpg


Ω吃了窩麵,就很好奇與什錦的差別,仔細觀察後,發現「羊城」比「什錦」多了廣式叉燒!
P1330393.jpg
P1330396.jpg


Ω鮮蚵炒蛋 150NTD
這鮮蚵炒蛋…和前陣子就在附近吃的【種福園】相比,量應該有三倍以上吧,而且還有滿滿的蚵仔呢(笑)。
除了有不錯煎香,炒蛋軟嫩帶鮮,蚵仔雖然忘了特寫,但也不是隨便給個幾顆,少說有2份蚵仔煎以上的用量吧!!

P1330401.jpg


Ω鮮蚵炒蛋旁附了點沾醬,輕薄鹹甜,不過蚵蛋本身的風味就很不錯,所以魯其實沒有什麼沾。
P1330403.jpg


Ω豉汁牛肉 160NTD
之前看的分享人來這裏都點蠔油牛肉,所以魯就點了個別的(反骨)XD
豉汁牛肉醬香足,鹹度比預期來得重口味些,也是超下飯!不過牛肉就像一般粵菜小館一樣,醃加裹粉,口感軟嫩滑口。

P1330390.jpg


Ω生炒花枝 220NTD  
生炒花枝的花枝不比配菜少,感覺沒有特別調味,鹽、辣椒提味兒,加上花枝本身的鮮香,簡單、好吃!
P1330409.jpg
P1330408.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30378.jpg
P1330419.jpg

店家資訊
羊城小食
電話: 02-23314969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2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630~2000 日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