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515.jpg
台灣火鍋業一直以來都相當競爭,比新鮮、比質比量、比推陳出新,比噱頭比到最後都只能割喉競爭,真的不好做,但飄洋過海來的可以有所不同,我們不行?!
魯懶得長篇大論,就初訪
【海底撈】的感受,簡單歸納出幾個重點:
1.食材水平不輸,新鮮、乾淨、多元、半份貼心服務。
2.湯頭有水平,四方格一鍋多吃特色,符合五湖四海需求。
3.細節繁多,但服務水平一等一。
4.撈麵、變臉、免費小菜冰淇淋享用、免費美甲、親子照顧…等多項加質服務。

單從價錢來看,的確不算便宜,要說食材、湯頭有什麼比台灣其它人氣店家還強的,魯也覺得沒有,不過服務及其它加質面向海底撈的確做得相對出色不少,做足做滿做實際,所以生意人氣並非只靠遠渡重洋的名號氣勢,的確有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以前總是看別人撈,這次總算是換我撈了~預約不卡的話有機會下次再來撈撈XD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自選醬料*4 200NTD
來這裏用餐,要使用醬料的話是需要額外收費的,一人五十元。
不過醬料區上方的小菜,倒是可以無限享用。

P1330533.jpg


Ω因為魯來得晚,到的時候正字已經點好鍋底,也拿了小菜在喀了,不過說到這泡菜雖然是無限享用的,但我們一致都認定風味上不太合味就是XD
P1330481.jpg


每一桌的桌上都會有這個湯碗,是讓客人在用餐之前先來碗清湯的,這裏的客服人員會幫忙呈湯,重點…客人自已想要「自已來」,有看到的話也會被服務員婉拒,因為這也包含在他們的服務項目中,客人過於主動熱心,他們反而會沒辦法向上面交待。
P1330480.jpg


Ω油條(半) 60NTD
魯吃麻辣通常喜歡叫這個,油條一看就知道不油,口感有脆,但有點老硬,所以不算出色。
P1330510.jpg


Ω血旺 98NTD
血旺碗裝還滿漂亮的,呈片狀,口感還行兒。
P1330497.jpg


Ω服務人員有特別提醒,血旺燙好後可以沾著這裏特製的辣粉品嚐,後來我們忘光光。
不過最後魯是有單吃一下這個辣粉啦,香氣不錯,帶點微微的辣,有點七味粉的FU。
P1330509.jpg


Ω撈派黃喉 150NTD
就是我們俗稱的心管,整個剖開去油,處理得相當乾淨,口感也相當不錯。
P1330495.jpg


Ω五花豬肉 270NTD
這裏的肉品,如果是點大份的,店家通常會分成兩個長盤來呈裝,所以魯拍的肉品照片基本上都是半份的量!!!不知道是不是方便客人分食享用就不得而知,不過像我們四個人用,坐個四角桌,剛好是一邊一盤,也不用擔心搆不到。
P1330490.jpg
P1330489.jpg


Ω皇宮菜 190NTD
挑了個平常比較少吃到的皇宮菜來川燙,菜洗得乾淨,也很新鮮,味道相當不錯!
P1330501.jpg


Ω香菇(半) 85NTD
P1330502.jpg


Ω紐西蘭牛舌 480NTD
P1330508.jpg


Ω撈麵 110NTD
來這裏點撈麵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現場拉麵秀,頗有噱頭。
撈麵分食後其實一個人沒二條,不過麵條十分耐煮,口感也相當不錯,花個百元看秀還有口感不錯的麵條吃,是小亮點。

P1330519.jpg
P1330518.jpg


Ω撈派毛肚(牛) 280NTD
毛肚要特別注意下鍋時間,服務人員告知的15秒其實應該太久,正常鍋溫魯個人建議是8~10秒,當然毛肚的部位、厚薄會有差就是。
P1330520.jpg


Ω頂級無骨牛小排 600NTD
頂級無骨牛排油花、肉味兒都很不錯,就是份量無法滿足肉鬼,不過口袋空空也不敢點太多啦XD
P1330493.jpg
P1330494.jpg


Ω精品肥牛 330NTD
個人覺得這精品肥牛是肉品裏頭CP最高的,價錢相對低,份量也有,也是魯後來加點時,唯一有想再重點的肉品。
P1330503.jpg
P1330505.jpg


Ω海捕小魷魚 270NTD
菜單上有標明這是冷凍貨,不過連歪嘴貓家庭主婦都說稱讚品質,可見鮮度不錯。
P1330511.jpg
P1330514.jpg


Ω開吃之前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品湯,那時舀的是三鮮的湯底,湯頭甘甜帶鮮~
P1330507.jpg


Ω滷肉飯 60NTD
飯桶吃鍋依舊要有飯,就順勢點了這裏的滷肉飯吃,這裏的是油香足的版本,也吃得到肥油丁輕薄的口感,不會膩口也有不錯滷香,雖然說不上特別好吃,但也不差。
P1330483.jpg


Ω四宮格-麻辣、豬肚雞、三鮮、雙椒
四宮格應該是這裏的招牌特色之一,一次可以品嚐到自選的四種湯頭。
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順序來看,分別是麻辣、胡椒豬肚雞、三鮮、雙椒。
麻辣濃郁,香辣直覺。胡椒豬肚雞雞湯味較明顯,胡椒輕香,豬肚口感不錯。三鮮溫和鮮香,淡雅大骨風。雙椒麻辣兼俱,辣香中帶層次。
一鍋四味兒基本上就滿討喜了,各自的湯味也不會太差,所以吃不太膩,這天兩個有辣味兒的沒有再加強辣度試口味,或許再訪可以嚐試。
四鍋之中魯個人最喜歡的是雙椒,一方可以滿足麻辣需求,又有不錯層次感,吃起來不單調!

P1330486.jpg


Ω雙椒唯一小小缺點就是沒有辛香料分離,吃的時候小心別嗆著,不過好處就是看得到真材實料!
P1330516.jpg


上面的材料吃得差不多,小補第二輪試吃其它項目。

Ω撈派滑牛肉(牛) 370NTD
滑牛肉經過醃製,口感軟滑,份量明顯比一般肉片來得更多,不過真的要說,個人還是喜歡沒經過處理肉片的原始鮮美就是。
因為這滑系列的肉品都略有厚度,所以服務人員囑咐下鍋後要煮5分鐘才能品嚐。

P1330522.jpg


Ω秘製嫩羊肉(半) 175NTD
嫩羊肉和滑牛肉差不多,口感其實都不會過柴。
醃製上應該是用了不少其它的辛香氣,最主要的是孜然,所以就被對面歪嘴貓就拒絕了XD

P1330521.jpg


Ω小豆苗 130NTD
叫來降低罪惡感的,很乾淨!
P1330527.jpg


Ω鯛魚片 240NTD
降低罪惡感2號,谷底翻身後名揚世界的台灣鯛,同樣身為台灣人,品質應該大家比我還了解才是,讚!
P133052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30492.jpg
P1330506.jpg

店家資訊
海底撈火鍋 京站店
電話: 02 2559 0125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F

營業時間: 11:00–03:00
官方網站: 網站連結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