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766.jpg
【心粵小廚】真的是久仰大名了,好不容易和裝忙很久的老友們敲定時間,完全不用思考就給它訂位下來,我…終於如願以償T 3T
如果把不夠寬敞、冷氣不夠強、吵雜了點…等用餐環境的問題排除的話,心粵小廚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幾道老饕推薦的招牌料理都是料好實在,尤其是魯前陣子才剛吃過餐盤等級的芋泥香酥鴨,心粵的版本在水平上又是高上一個檔次,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但最…最…最重要的是,上得了檯面的絕對不只一道
合味項目: 招牌一鴨二吃、百花油條、芋泥香酥鴨、水煮牛肉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項目頗多,前頭魯就點到為止,其餘的置於文末。
P1320748.jpg
P1320746.jpg


Ω臘味蘿蔔糕*2 180NTD
臘味蘿蔔糕叫了兩份,香氣不錯,口感與香港吃到的有點不同,沒有特別驚豔。
P1320791.jpg
P1320792.jpg


ΩXO醬蒸鳳爪 90NTD
鳳爪已蒸得軟爛,味道不會過重,所以不膩口,軟嫩滑口就這麼消失在吸吮之間。
P1320794.jpg
P1320795.jpg


Ω豉汁蒸排骨 90NTD
豉汁排骨最近常吃的就是【大膽牛腩麵】的版本,如果說都是一樣滑口不膩,那大膽的Q,這裏的就是軟,風味輕薄卻好味,三道小品中最讓人稱讚的一道。
P1320811.jpg


Ω椒絲腐乳空心菜 260NTD
P1320784.jpg


Ω心粵招牌炒飯 300NTD
招牌炒飯用的是長米,完全沒有油膩感,粒粒分明相當鬆,炒料有蝦、臘腸、櫻花蝦…等,個人是覺得整體香氣略薄,但有揚州炒飯的豐盛感。
P1320796.jpg


服務大姊一聲招呼,我們的烤鴨來了,魯特別請大姊刀下留鴨讓我拍個照@@
P1320768.jpg


本來以為是師傅要來片鴨來的,沒想到是大姊自已來,看著刀起刀落手順俐落,似有餘裕,便和大姊小聊了兩句,大姊說以前服務的餐廳就已經幫忙在片鴨了,來到這裏知道店家的標準便可以處理,看來是相當資深。
因為沒辦法如大姊願望幫她換上明星臉孔,所以只好馬賽克一下了XD

P1320770.jpg
P1320773.jpg


看著大姊片鴨,鼻間傳來的陣陣的鴨油香氣,忍耐的有點辛苦,若再看下去我可能會做出人神共憤的偷吃行為~"~只好回桌用餐啦!
P1320772.jpg
P1320778.jpg


Ω百花油條(中) 540NTD
百花油條略為溼潤,不過油條酥脆、蝦肉餡兒Q彈緊實,內外映襯出口感差異。
韭黃、銀芽看似隨意,一軟一脆穿插搭配,整體口感上又是加分。
輕薄的調味讓百花油條不只不會單調,在油香鮮味之餘,還有合宜風味。

P1320774.jpg
P1320775.jpg


Ω芋泥香酥鴨 880NTD
記得前陣子在米其林餐盤餐廳曾經吃過相當不錯的版本,但這傳聞中的台北NO.1,果然名不虛傳。
P1320780.jpg


Ω外炸衣酥脆、內芋泥餡鬆軟,芋香味兒自然又濃郁,襯底的鴨肉不僅厚實,也有不錯肉香,軟而不柴的口感,也是讓兼俱酥脆和入口即化的芋泥香酥鴨更有豐富層次。
P1320781.jpg
P1320782.jpg


Ω沾醬香味不錯,也不會鹹重,試過味道後沒有在碰,不是醬料味道差,而是香酥鴨的粉嫩鬆軟,已經足夠讓人留連忘返,不用這醬已讓人印象深刻。
P1320790.jpg


Ω心粵招牌片皮烤鴨。烤鴨一吃 1600NTD
片皮鴨鴨油豐厚、油香十足如預期,不過鴨肉軟彈鮮嫩個人感覺更勝台北幾間人氣店家,相當值得稱讚,想想幾間名店烤鴨二張小朋友不夠用,心粵的一鴨兩吃CP著實不輸,絕對值得一嚐。
P1320785.jpg
P1320789.jpg


Ω荷葉餅頗薄,口感軟彈,是不會黏口膩嘴讓人討厭的類型。
P1320777.jpg


Ω也別忘了一開始就在桌上的主要配角,甜麵醬及黃瓜、蔥段,包著鴨皮、荷葉餅吃,不僅解油膩,口感更棒。
P1320762.jpg


Ω酸白菜鴨架湯。烤鴨二吃
二吃的酸白菜鴨架湯,聽說酸白菜也是店家自製,一喝下去就知道合味,是魯喜歡溫和順口風,輕薄酸香不脫自然,雖說越見鍋底風味越重,喝了五碗還沒膩,是不錯的好湯。
P1320806.jpg


Ω重慶水煮肥牛肉|美國牛 420NTD
這天同行的有嗜辣的有錢的花蓮人,加上又吃烤鴨比較油香,所以魯特別點了個水煮肥牛來迎合一下解解口氣XD
辣味應該是一般口味的中辣再偏上面一些,辣度還行兒…有錢的花蓮人委婉表示XD(這對他來說應該是小辣就是Orz)

P1320801.jpg
P1320803.jpg


Ω美國牛肉片的油香與紅油合為一氣,肥牛豐厚的油脂感在辣味中獲得平衡,但肉味還是相當不錯,風味有點清爽又有麻辣香的湯頭,也略有後勁,如果不以辣死人不償命的路線來看的話,平衡性還算不錯。
P1320805.jpg


Ω蘑菇芝麻流沙包(7個) 245NTD
這蘑菇芝麻流沙算是今天店家小有閃失的地方,點菜時大姊也有詢問,所以也註明餐後再上,不過因為廚房師傅已先上了爐子,所以大家菜吃到一半這飯後甜點就上桌了,那時烤鴨及其它大菜正在喀,弄得有點要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的,算是本日小插曲。
P1320799.jpg
P1320800.jpg


Ω這蘑菇芝麻流沙包除了造型有亮點以外,其實味道並不含糊。
包子皮綿軟略帶彈性,口感不錯,芝麻流沙餡稍甜些,但香氣不錯,破口時就會流出,請小心服用。

P1320814.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20788.jpg
P1320747.jpg
P1320749.jpg
P1320750.jpg
P1320751.jpg
P1320752.jpg
P1320753.jpg
P1320754.jpg
P1320755.jpg
P1320756.jpg
P1320757.jpg
P1320758.jpg
P1320759.jpg
P1320761.jpg

店家資訊
心粵小廚
電話: 02-2568398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3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