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407.jpg
以法國當地小酒館為概念所打造出來的【C'est la vie BISTRO 五味瓶】,成了台北米其林公布後魯第二間造訪的餐廳,因為店名特別,魯還特別上網查下資料,也恰巧看到了美食家姚大哥的撰文增廣見聞。「C'est la vie」是法文,意思是「這就是人生」,人生不外乎酸甜苦辣鹹,五味亦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店家以此為命名,意涵深遠。
【C'est la vie BISTRO 五味瓶】服務不錯,出菜也是有條有理,料理水平優質是主要,非固定菜單的「特殊料理」或許也能讓你大開眼界,所以雖然價格略為高貴,想品嚐褲帶要勒緊一點,不過魯覺得以美味水平來說是值得的,萬中選一的米其林餐盤推薦實至名歸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點菜時服務人員說了幾道菜單上沒有的特殊料理,所以魯也隨之異動了看了一會才想好的菜單XD
這菜單有點模糊,不過至少是從FB官網下載的。

MENU.jpg


Ω自製火腿&豬肉抹醬、義式臘腸與麵包 380NTD
自製火腿與義式薩拉米臘腸口感、風味應屬一般,比較吸引我的是右上那小碟很不起眼的豬肉抹醬(上方褐色的)。
其濃郁的香氣,抹在略為脆硬的麵包片上頭,入口後抹醬因溫度在嘴裏化開,溫和的肉香味充滿嘴鼻,有種不是很強烈但又無法令人無視的吸引力。

P1310380.jpg
P1310384.jpg
P1310385.jpg


Ω炙燒市場海鮮佐地中海式白酒油醋 380NTD
炙燒海鮮裏有有干貝、蝦、花枝…等,其中香氣以干貝最優,再來是花枝。
白酒油醋中有加入醃漬鯷魚,酸爽酒香中還有鯷魚的特殊鹹鮮韻味,調味清爽又不失層次,除了賦予食蔬風味,也更能襯出海鮮的鮮美及甘甜。

P1310379.jpg
P1310378.jpg
P1310377.jpg


Ω酥炸蛙腿與秋季蕃茄 450NTD
炸蛙腿外皮酥脆,腿肉滑嫩溼潤,蕃茄醬汁帶上了濃郁香氣及溫和酸香,亦讓蛙腿更加溫潤順口。
P1310402.jpg
P1310401.jpg


Ω白花椰菜燉飯與碳烤九孔鮑 420NTD
燉飯一上桌,便已聞到濃郁奶香。
P1310386.jpg


Ω煸炒過的食蔬簡單以鹽、胡椒調味,略帶香氣,襯色兼提味。
P1310388.jpg


Ω碳烤九孔鮑略帶烤香,軟彈嫩口,與燉飯的濃郁香氣合成一氣。
鮑魚雖美,這白花椰燉飯才是主角,義大利米米粒完整,米心仍保有軟Q嚼勁,口感不差。
燉飯本身的濃稠感也是恰到好處,風味香濃醇厚而不膩口,每一口都是鮮香,這是魯第一次品嚐白花椰菜燉飯,印象相當優。

P1310391.jpg


Ω嫩煎伊比利豬佐葡萄橄欖泥 890NTD
伊比利豬熟度恰到好處,表皮也有不錯的盤煎香氣,細緻的柔嫩口感挾帶著輕薄高雅的油香感及肉味兒,不似牛肉走的是重油香重肉味,但絲毫不遜色。
P1310392.jpg
P1310394.jpg


Ω伊比利豬搭配的葡萄橄欖泥有著微微果香及橄欖香氣,溫醇的香濃,與伊比利豬細緻高雅十分契合。
P1310396.jpg


Ω看一下這熟度和粉紅色澤,實在迷人。
P1310397.jpg


Ω法國薩索雞捲佐花鵰酒胡蘿蔔泥 680NTD
從服務員這裏提到這菜單上沒有的品項,來自法國的薩索雞,魯的眼睛火光一閃,即使是調理過的雞卷,人還是一樣就這麼被勾走了Orz
薩索雞卷白肉有輕薄鮮香,咀嚼起來的軟彈口感又略不同台灣雞,口感還不錯。外緣的雞皮略為厚實,不過煎烤後除了帶上微微韌硬的薄皮表面,油香足但沒有油膩感,也讓雞肉除了自身肉鮮,又更加有風味。

P1310406.jpg
P1310407.jpg


Ω薩索雞搭配的醬汁微甜、帶著花雕酒香,和細緻滑潤胡蘿蔔泥,與薩索雞溫和的油香風味十分合拍。
P1310408.jpg


Ω嫩煎美國肋眼牛排10oz 1180NTD
吃著吃著就吃開了,這肋眼是最後要上點甜前才加點的,等待時間也有比預期的來得長些,不知是否與舒肥有關。
肋眼濃郁肉香及咀嚼後釋出的鮮美不會陌生,但不得不說這肋眼不只是口感優、肉味及鮮甜在感受度上算是相當高,表面的盤煎帶上的焦香感稍嫌略薄,本來只是要減少腸胃空間,但沒想到這牛排的鮮美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加點粉不錯

P1310414.jpg
P1310418.jpg
P1310411.jpg


Ω舒芙蕾 380NTD
舒芙蕾現點現作,需要一定時間,服務員也會和您確認開始準備導間,以免客人久候。
舒芙蕾稍微迷你些,不過真是超級鬆軟的,而且香氣很棒,口感及風味應該是魯吃過少少裏的前三,不過開動後立馬就「消漲」了,所以請把握最佳賞味時間品嚐。

P1310419.jpg
P1310421.jpg
P1310422.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10426.jpg
P1310381.jpg
P1310393.jpg
P1310416.jpg

店家資訊
C'est la vie 五味瓶

電話: 02-23966576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1巷15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