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75.jpg
初訪【張吳記餅舖】有點小狀況,不過好在有吃到現場剩下最後唯一的一個燒餅和蟹殼黃,因為不滿足還特別花了點時間等待下一比出爐時間,怒外了帶五個蟹殼黃解怨念,想多還沒有T 3T
因為等待行程稍有延誤,魯最後離開的時候有點匆忙,但為了避免錯失最佳賞味時間,魯還在等紅綠燈時就狼吞虎嚥地喀了起來,剛出爐的蟹殼黃…那外頭的酥香脆口帶上內裏的熱燙油蔥酥鹹香真是迷人,不顧旁人眼光的那幾個當下,應該是近幾年來最美妙的紅綠燈時光
吃得不多,推薦項目:黃橋燒餅& 蟹殼黃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平日早晨時光跑來魯個人非常有興趣的【張吳記餅舖】,營業時間、地點查好了,沒想到一早頭腦昏昏,到了店家路口卡視角沒看到招牌,還在路邊多花了一點時間確認,好在最終沒有錯過。
進門口前看沒有排隊,裏頭也沒有客滿,看似一切順利,一進去看到陳列麵餅的鍋盆裏只有一個燒餅和一塊蟹殼黃,問了一下下一批的出爐時間,沒那麼快喔~最快也要十來分鐘喔,我的臉又綠了一半Orz不過有總比沒有好,當然是立馬快手挾了入盤就座,叫了碗熱豆漿先吃先贏,後來看著諸多的老客人上門撲空,我的心也多少得到一點安慰Orz(你這什麼心態~"~)

P1300892.jpg


ΩMENE
除了早餐點心類的燒餅、蟹殼黃外,這裏其實還有不少麵點、湯類品項可選。
P1300890.jpg


Ω黃橋燒餅 22NTD
這燒餅雖已放涼,仍依稀感受得到些微烤香,咬起來外脆內緊實,咀嚼中散發不錯麵香,可想而知剛出爐時的美妙口感及香氣。
當天等出爐本來也想外帶幾個,但下批出爐燒餅已被外訂一空,要等還要等到下下批去Orz

P1300876.jpg


Ω豆漿 20NTD
這裏的豆漿個人覺得普通一些,雖然有些許豆味但豆香沒有那麼濃厚,配餅潤喉還行,單喝少了些韻味,但份量很夠就是。
P1300880.jpg


Ω蟹殼黃 18NTD
蟹殼黃個頭小,即使是冷掉的版本,還是感受得到它的外酥脆內軟溼,蟹殼黃的鹹鮮油香感明顯直覺,一吃就知道好東西。
P1300879.jpg


Ω後來等待外帶的五個蟹殼黃,老闆娘阿姨在出爐前還特別潑水用小火多烤了三分鐘,說是要加強外頭酥脆感,所以在吃的時候外皮的脆果然比和在店內吃到的版本更加明顯許多,與內餡的鬆軟油酥更有明顯反差,營造出更加美妙的口感層次,加上燙口熱度,內餡的油香感及鹹鮮更加鮮明,雖然鹹度微重、油感微厚,但好吃到要掉下巴。
P1300888.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00884.jpg
店家資訊
張吳記餅舖

電話: 02-23581223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44-1號

營業時間: 0630~130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