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704.jpg
多年前神隊友熱心推薦的龍城市場魷魚羹及小籠包,過了那麼多年,魯也總算來了,但或許是遲到太久,老天爺也給魯開了個玩笑,明明是營業時間,但店家因故休息Orz好在本來以為非營業時間的【廣一涼麵】竟然有開,人稱龍城市場金三角的小籠包、魷魚羹、涼麵至少也有兩家可吃,這天請假特別跑來也算是沒有完全撲空。
【上海小籠包】只能外帶,3~4個人在包,手腳俐落,等待不用太久。客觀來說,價位算不上便宜,但老麵發酵的麵皮,柔彈口感尤為厲害,難怪人氣。

【廣一涼麵】是意料之外,所以也沒有期待,不過涼麵比預期來得合味,再搭上實在、熱呼呼的味噌湯,現在這種讓人冷歪了的天氣,也是吃得滿開心的。
龍城市場金三角硬是缺了一角,或許是老天爺刻意留給我的另一個機會(誤)Orz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因為廣一涼麵不能外食,所以魯在小籠包這邊邊吃邊看,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看著老闆熟練的手起手落,我這個看熱鬧的也看得很開心。
P1300707.jpg


麵皮的發酵程度和柔軟彈性,光看老闆在揉捏時就可以感受得到了,不過說真格的這活兒真的辛苦Orz
P1300710.jpg


小籠包下去一輪8分鐘其實還滿快的,不過即使是平日白天,客人持續上門光顧,不免還是需要小小等候一下。
P1300706.jpg


Ω小籠包(8粒) 90NTD
要是說餡兒有到水平,那包子皮應該就算是厲害,Q彈中有著軟柔的韌勁,充份發揮老麵優勢。
P1300698.jpg


Ω圓滾滾的小籠包小巧玲瓏,餡兒不算大但飽滿,口感Q軟帶鹹鮮,還有不錯蔥香。
P1300701.jpg


在一旁立食吃完小籠包就跑來隔壁攤【廣一涼麵】,店內只有婆婆一個人招呼著客人,所以老客人們,都會幫婆婆端菜,甚至吃完了還會幫忙回收碗盤,我想這就是我們台灣美麗的地方
P1300711.jpg


ΩMENU
P1300712.jpg


Ω涼麵(小) 50NTD
涼麵上頭舖墊的豆芽菜給的誠意,麵條本身也口感不錯。搭配的醬料除了上頭有麻醬、還有滲到下頭的酸甜醬汁,所以要品嚐前記得要拌勻才嚐得出真滋味。
P1300715.jpg
P1300720.jpg


Ω整體來說,麻醬香濃、酸甜直覺,搭配起來味道比較重些,但平衡感不算差,再加上不似小辣的微辣勁頭,一口麵一口熱湯,也不會感覺冷冰冰。
P1300713.jpg


Ω味噌湯 20NTD
味噌湯除了味噌放得足,湯味濃厚以外,豆腐、蔥花也放不少,順口之餘也有不錯香氣。
P130071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00721.jpg
P1300709.jpg
z.jpg

 

店家資訊
上海小籠包

電話: 0955 256 788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巷39號(龍城市場內)

營業時間: 0730~133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ZauAHQqSxJU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廣一涼麵

電話: 0936 670 519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巷39號(龍城市場內)

營業時間: 0700~133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ZauAHQqSxJU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