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622.jpg
又是一間外婆家附近的美食,小時候不知道享受,長大了想吃就得辛苦一點,一大早淋著小雨吹著寒風,魯又跑來了三重大智街,為的就是阿嬤說不能吃豬肉、牛肉,但可以吃的魚肉
【台南林無剌虱目魚】除了用餐環境比較一般,空間亦不大外,不僅老闆娘大姊頗為客氣,店內還會有阿嬤和大姊很親切的陪你聊天,好有人情味,要來用餐的話,比較要注意的就是這裏只營業到下午,晚上沒有。

虱目魚也都是當日一早現殺現煮的貨色,所以魚肉、魚腸都非常新鮮,料理的味道比較偏家常些、但頗為實在,如果魯就住附近的話,應該是有空就會繞來吃的那種。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的招牌是虱目魚的豆豉系列,比較特別的還有魚蓋飯,另外就是這裏的辣椒猛辣,愛吃辣的可以加上不少分,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沒有炒類。
P1300608.jpg


Ω魯肉飯 20NTD
魯肉飯是輕薄油香、醬香的味型,微鹹微甜耙起飯來也是順口,缺點同許多小店,就是飯的口感比較一般。
P1300609.jpg


Ω絞肉末不乾不爛,但也不會太油,風味溫和~
P1300614.jpg


Ω豆豉魚肚 90NTD
魯的豆豉魚肚竟然沒有切片撒辣椒花@@這可能和之前老闆娘聽錯幫我作了魚肚湯的小插曲有關,不過還是很感謝老闆娘不二話就幫我把魚肚湯回收,還幫忙作了豆豉版本,但沒有切片辣椒花瓣,賣相上還是有比較大氣一些XD
原本以為豆豉魚肚會比較重味些,其實不然,豆豉醬汁是香大於鹹,相當溫和,所以對於虱目魚自體的油香感及鮮味只有加分。有和店家說要加辣的話,都會給上店家自製的生猛辣椒,這辛香辣口,又讓魚肚的好吃程度更上一層。
P1300616.jpg


Ω燙地瓜葉
燙青菜用的是地瓜葉,魯很喜歡的是這裏的燙青菜完全沒有用醬油膏,單純用油、蒜頭增香添味 ,就像在家裏自已燙麵線一樣的處理方式,味道雖然很家常,但也很好吃。
P1300615.jpg
P1300611.jpg

Ω魚腸 50NTD
魚腸一開始要點原本說還沒有,可能是因為老闆娘一早還在和虱目魚博鬥中XD不過五分鐘過後,老闆娘剛"取貨"出來就立馬詢問我還要不要,所以這絕對新鮮貨。
果然入口的新鮮感覺就是不同於隔夜的冷凍貨色,除了魚腸自然的軟彈十分討喜,魚肝細嫩又無明顯苦甘味,再加上那生猛辣椒,很有韻味又配飯的一道小菜。

P1300620.jpgP1300622.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00630.jpg

店家資訊
台南林無剌虱目魚

電話: 02-29802005
地址: 241 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73號

營業時間: 0600~15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