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84.jpg
說到台灣人最愛的蚵仔麵線,台北名家不少,【海產街蚵仔麵線】也會常常被提及。
如果個人單純距離考量的話,社子楊家小吃旁及北投各有一間,後來想到北投區魯實在太久沒來,就決定來北投的這間【海產街蚵仔麵線】踩點,順便到久違的街道巡邏一下XD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北投【海產街蚵仔麵線】位在中央南路, 招牌明顯,不過中央南路路小人多車多,找地方可以慢慢來,閃人躲車都要很小心。
海產街室內空間不大,幾張小桌,燈光不會太過昏暗,就是比較悶熱,所以就魯觀察在地朋友多是外帶,不過如果是在店內用餐可以先就坐再點餐,不需排隊。
P1290304.jpg


ΩMENU
除了麵線,還有甜不辣可以搭配一下。
P1290277.jpg


桌上也都有用臘筆劃線的點菜單,桌號也已經標註好。
P1290281.jpg


桌上調味料有基本款的黑醋和辣椒,辣椒則是有兩種版本,一種桶裝鹹辣,一種油香微辣,所以......後來只有用黑醋Orz
P1290282.jpg


Ω甜不辣(小) 45NTD
甜不辣比較特別的是裏頭有像韓式年糕的東東,不過除了大片甜不辣有香氣及軟Q口感不錯、小魚丸彈脆帶點鮮味以外,其它的口感及味道都還滿一般的。
醬汁鹹甜明顯,還帶點類似梅子的香氣,風味直覺有味。
P1290291.jpg


Ω綜合麵線(小、蚵仔+大腸+肉丁) 50NTD
麵線小碗還算有份量,麵線本身煮得比較爛糊些,湯頭偏濃稠,因為個人喜好關係,這兩點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不過湯味清香淡雅尾韻帶甘甜,風味上來說其實不差。
P1290285.jpg


Ω前頭才在說桌上的調料比較無感,麵線上桌時才看到店家的辣椒還有一個版本,才想到菜單上有加辣與否的欄位,有勾選註明要加辣的話,是由店家直接加在麵線上頭的,看起來加得不多,但直覺的辣度頗猛,也有辛香,嗜辣者可以大把加注。
P1290286.jpg


Ω綜合麵線裏頭有大腸、蚵仔、肉丁三種配料,料的量也算不錯(怎麼現在都是走三料路線就對了@@)。
蚵仔粉適中,大顆飽滿。大腸滷香頗合味,口感軟彈。肉丁吃得出肉鮮,薄芡、不過口感緊實耐嚼。
三種配料裏魯個人比較喜歡大腸多些,不過綜觀,大腸給的量也是最少就是。

P1290288.jpg


吃完麵線沒有特別飽足,照計劃往北巡邏到吳家豆花吃甜湯。
P1290317.jpg


ΩMENU
傳統路線,價格不貴。
店內牆上及桌面都有舊時新聞採訪的文章,魯有詳讀了一下,吳家除了豆花採傳統工法,所有配料自行製作,說很輕鬆,這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需要付出及堅持
P1290305.jpg
P1290314.jpg
P1290315.jpg


Ω綜合豆花(四種料) 45NTD
豆花口感綿密鬆軟,淡淡豆香,尾韻嚐得到輕薄石膏氣味,但又不會明顯影響整體風味。
P1290306.jpg
P1290313.jpg


Ω自選配料口感都很不錯,其中魯最愛的芋圓一吃就知道手工所言非虛,自然的軟彈,帶著淡淡的芋頭、地瓜香氣,歐伊系!
豆花用的糖水甜度稍高,但風味比較直覺,香氣一般,搭配著料和豆花一起品嚐相當順口,吃碗一整碗也不會感覺口渴。

P1290311.jpg


好久不見北投,巡邏一下又笑納了兩間美食,雖然都是小小吃,但吃得八分飽,再看看口袋裏的小朋友都還在,也是心滿意足。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90300.jpg
P1290278.jpg

店家資訊
海產街蚵仔麵線

電話: 02-28929796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192號

營業時間: 0700~1600 四休
FACEBOOK: FB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3WYp7NzsXqQ2
店家資訊
吳家豆花

電話: 02-28962031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37號

營業時間: 0930~2200 二休
FACEBOOK: FB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2Ci366LyysA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