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215.jpg
台北大同區,老台北人的早餐選擇不少,今天記錄的這間【珠記大橋頭油飯】雖然不在一級戰區的延平北路上,還需要拐個彎多走幾步,不過在地人、巷仔內的都知道,簡單、美好的早餐就在這裏。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珠記低調的開在民權西路的民權大橋邊,發文前才知道珠記已開業將近一甲子,真的是讓晚來的我有點汗顏。
如果以珠記與延平北路附近各式小吃的老字號店家相比較,魯覺得珠記是相對乾淨、明亮,室內還有電風扇及冷氣,用餐環境相對來得好。
P1280240.jpg


進門點菜順便看廚房,是不是很乾淨來的。
P1280239.jpg


ΩMENU
P1280238.jpg


東西點了,自已拿了上桌。
P1280196.jpg


Ω滷白菜 35NTD
白菜魯傳統風,舊滷搭新菜,滷得稍軟,但還不至於爛,有點肉油香氣的類型。
P1280200.jpg


Ω焢肉 45NTD
焢肉肥瘦分明,軟Q帶點油香,搭配薑絲,去油解膩帶提香!要說這焢肉有多強是沒有,但對肉鬼來說,有肉配飯就是讚。
P1280201.jpg
P1280208.jpg


Ω肉羹湯 45NTD
湯頭清澈,湯味稍淡,有輕薄的蘿蔔清甜及淡雅香氣(紅蔥頭、金勾蝦、香菇)。
肉羹是實肉扁長型,不算厚的粉漿、口感偏Q軟,順口。
P1280228.jpg
P1280230.jpg


Ω荷包蛋 15NTD
萬惡的荷包蛋雖然不是現煎的,不過來這兒必點,為的就是後頭「那個」完美的搭配。
P1280212.jpg


Ω油飯 30NTD
油飯上淋上少許滷肉,輕薄油香的淡雅風格,和魯喜歡的某家諸羅山米糕有幾分相似。
厲害的是這油飯本身粒粒分明,Q彈帶韌,有勁又不黏口,即使是淋了肉汁也不會太溼潤軟爛,相當符合魯個人的喜好,好讚!
P1280197.jpg
P1280203.jpg


Ω就如同前面說的,半熟荷包蛋千萬別直接喀掉,把它挾到油飯上頭輕輕一撥,讓滷肉油飯+半熟荷包蛋的蛋黃來個完美結合,才是傳聞來這裏最好的搭配選擇。
P1280223.jpg
P1280222.jpg
P1280216.jpg


Ω喜歡重口味也沒關係,珠記的甜醬口味也頗特別,鹹甜中還帶酸帶點微辣,來上一點,又是另一番風味。
P1280232.jpg


Ω原味、滷肉油飯+半熟蛋、滷肉油飯+甜醬,一種油飯三種風味,想吃膩也不太容易
P1280235.jpg


珠記用餐環境整潔舒適,除了油飯合味,相較於一般傳統油飯專賣,只有滷蛋、油豆腐的那種,配菜選擇來得多樣一些,還滿符合魯的喜好及需求,無奈營業時間只到中午1200,想再訪要掐指盤算盤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194.jpg

店家資訊
珠記大橋頭油飯

電話: 02-25576503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1號(捷運大橋頭站6號出口)

營業時間: 0630~1200 日休
FACEBOOK: FB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41NBxwNRNjK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