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114.jpg
這間【黃金麵線】算得上是北市討論度頗高的一間麵線小店,也常常被拿來和天祥路的【麵線傳奇】作比較,身為麵線控的魯,自然也是要到此一遊。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黃金麵線】的位在松山區中山國中附近,和之前造訪過的【標記香雞排】非常近,拐個彎就到了。不過這區巷弄角度多,很多也都是單行道,建議如果對這區沒那麼熟的朋友,可以從民權東路三段160巷直接進來,到叉路時往右前可直行方向繼續走就可以找到。
P1280138.jpg
P1280136.jpg


黃金麵線的店面不算大,攤頭是直接放置在門口,不過不用擔心,店面左方巷弄往裏面走,有室內的用餐空間,而且有冷氣,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
P1280134.jpg


ΩMENU
除了麵線,店內也有販售小籠包,價錢都算可親。
P1280105.jpg
P1280130.jpg
P1280131.jpg


桌上辣椒給不給力一看便明,我只能說,就算不吃辣,來上一點加點辛香也不錯,必加丫@@
P1280119.jpg


Ω小籠湯包(8顆) 65NTD
小籠湯包包子皮厚薄一致,整齊的摺花和收口,應該是非手工,話說我還是覺得雖然有湯汁,但比較像小籠包就是XD
P1280111.jpg


Ω小籠湯包肉餡飽滿,略帶薑香,也有點鮮味,口味上應該不算特別突出,但搭配薑絲其實不會難吃,再訪應該也是會再點。
P1280122.jpg


Ω綜合麵線(小) 50NTD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也忘了用比例尺,感覺小碗麵線好像比一般稍微大碗?!
柴魚湯頭輕薄、芡較適中(比傳奇薄些),相對吃起來較沒負擔感。手工麵線粗細不一,除了不會那麼糊爛感,口感的確和一般麵線略有差異感,值得一提。

P1280113.jpg


Ω裏頭的料有蚵仔、大腸、瘦肉,量真的不少,給料誠意十足。
蚵仔大顆,裹粉適中,小鮮。
大腸頭切段,還不小,厚實Q中帶軟(比傳奇更軟些),滷香味和湯味相較稍重一些些。
瘦肉應該是里肌,大塊且軟Q,也有肉鮮味。
P1280129.jpg
P1280118.jpg


Ω要好吃蒜泥一定要狂加的丫,辣椒就看個人。
P1280121.jpg


單以麵線來說,黃金麵線也是整體協調感佳的類型,因為味型接近、配料也相同,果然是和傳奇有點相似。
不過魯覺得兩家差異不大,像魯喜歡黃金湯頭芡較輕薄,料多且大塊,有小籠包可以搭配和用餐環境圍素則算是額外加分。而傳奇整體的協調性略長,大腸比較Q彈有感。所以說長短難論,可以確定的,是黃金麵線和麵線傳奇在口味上皆有一定水平,有機會的話,值得一嚐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108.jpg

店家資訊
黃金麵線

電話: 0939086155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5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日休
FACEBOOK: FB官方網站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XipsXcUHgv1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