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13.jpg
說到內湖有名的737巷,早上早上,晚上夜市,在地朋友應該無人不知,美食小吃怎麼問,也一定都會有這間【居和熹】在內,從小攤販做到店面,從媽媽掌爐到二代接手,魯終於找到機會初訪踩點啦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居和熹】位在737巷比較裏面一點的位置,時間沒抓準,中午開門前魯就已經在門口當低頭族了,我是第一個客人。
P1280330.jpg


入門後的右手邊就是廚房,也是點菜的地方,點完菜有空的,也可以看看上頭的小黑板手繪記錄,有基本的食材及烹飪時間說明。
P1280281.jpg
P1280283.jpg


ΩMENU
菜單就招牌湯包、蒸餃、小菜、湯品、飲料。不過魯可能眼殘當天好像沒有看到小菜就是Orz
P1280325.jpg


用餐區有置放兩個小桌放調味料,除了醬油、醋、香油、胡椒粉,還有提供薑絲和調好的蒜辣椒醬油供客人自取,關於薑絲放題這點魯覺得值得稱讚
P1280277.jpg


魯點了餐,蒜辣醬油備妥,等著東西上桌。
雖說我是第一個上門點菜,但是不少後來才上門的客人外帶的還比我早拿到,等到湯包上桌看了下時鐘已過了半小時,可能我手上沒有紋麒麟,只靠面相不夠力,店家很明顯是把我忘了Orz
P1280284.jpg


Ω鮮菜肉蒸餃(10粒) 70NTD
蒸餃一籠10粒,沒有破洞及漏湯,堅挺四誤。餃子皮色白無透,推估應該仍保有些許口感。
P1280288.jpg


Ω從蒸餃放在蒸籠裏的間距就可以知道,以蒸餃來說,這兒的蒸餃頗大,用店家稍微小一點點的湯匙呈起更加明顯,頭好壯壯,一匙無法掌握XD
P1280294.jpg


Ω果不其然,蒸餃皮雖然不厚,但因為沒有蒸得很透,少了點柔軟,還帶點韌勁,不算太出色。
餃子的肉餡是飽滿的,不過口感軟散,咬起來鬆鬆的,但也更加突顯了高山高麗菜的脆口甘甜,整體來說沒有過多調味,風味清爽。
P1280301.jpg


Ω小籠湯包(10粒) 70NTD
小籠湯包有著自然的麵粉黃,外皮厚薄不一,手工捏花,沒有蒸餃來得堅挺漂亮,個頭則是和蒸餃差不多。
P1280306.jpg


Ω小籠湯包走純肉風,包子皮軟中略帶點Q勁,是魯喜歡的類型。
肉餡兒一樣飽滿,不過口感是軟Q不鬆散,肉本身的新鮮度不差,鹹中帶甜、湯汁也有、還有淡淡蔥香,果然招牌。
P1280318.jpg


Ω有沒有湯看這張就知道,雖然魯覺得這個比較像小籠包而非湯包就是
P1280322.jpg


居和熹的蒸餃和小籠湯包口感和風味稍有不同,魯個人是愛湯包較蒸餃多些,價錢我覺得不會貴,份量也還不錯魯個人覺得是不用大老遠特別跑來,但如果剛好有來到附近,又不用大排長龍的話,是可以進來坐坐,不過以風評來說好像有點不太可能就是Orz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327.jpg
店家資訊
居和熹

電話: 02-26560868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71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230 一休
FACEBOOK: FB官方網站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YTivejj5NTs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